东风日产新天籁 V6发动机销量突破30万
2010年06月29日 07:58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东风日产正式宣布,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V6发动机销量累计突破30万台,再次为新天籁在中高级车市场又添重彩。

30万台V6发动机新天籁刷新V6销量记录

这是东风日产发动机技术优势的市场化体现,也显示出“技术日产”这一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的高度。从外一个层面来讲,也可以说在目前中高级车市的引擎之战中,东风日产V6获得了完胜。

中高级车竞争本质是“引擎之战”

作为一款征战中高级车市场的“年轻”车型,新天籁自上市以来就势如破竹,市场表现强悍,销量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如今更是因为“V6销量突破30万”的事实,而大有再度引领中高级车市潮流的趋势。

那么,新天籁为何能在短时间内于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站稳脚跟,成为该市场的领军者?对此,有业内专家称,中高级车的竞争,从来都不可能单靠某一方面取胜,而是隐藏于表面之下多方综合实力的较量。换言之,在目前的中高级车市,竞争的本质就是引擎之争。

新天籁可以说是凝聚了日产高级车的所有技术精髓。的确,得益于日产代表全球前驱轿车最高水平的D平台先进技术,配置迄今为止全球唯一连续14年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日产第四代VQ引擎,以及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结合其多连杆独立结构,新天籁实现了发动机、变速器、悬挂系统的完美结合。

新天籁V6捍卫中高级车价值

一直以来,业界有一公认的说法:对于中高级车,技术标准就是V6发动机。但是,在目前的中高级车市,出于车市本身的实情和企业策略的考虑等,一些中高级车企不得不用L4发动机替代V6。

据专家介绍,相对于传统直列发动机而言,新天籁搭载的V6发动机其缸体使用V型60度夹角设计,保证了引擎运转时的高度平稳性,不仅消除了换挡和扭矩传输时的冲击感,还确保行驶途中发动机保持最佳扭矩,既实现了强劲的动力、又实现了低油耗。“新天籁V6销量居高不下,事实上也表明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新天籁V6车型已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业内人士王先生坦言。

专家表示,中高级车市的引擎之战,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随着新天籁V6的优势日趋凸显,引擎战的胜利,中高级车价值的捍卫,将使新天籁乃至东风日产品牌达到新的高点,获得竞争先机,成为中高级车市真正的价值领导者。 刘学晓

市场观察

在繁华似锦,光环缠绕的中高级车市,我们看到了太多的概念,也听说了不少的故事,但在面对市场纷繁变化时,更多的人似乎缺少了一些坚守与坚持。

坚守者获得了绝对的胜利:一骑绝尘。

天籁V6发动机以单一品牌收获30万台销量的骄人业绩,又一次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神话,继续在中国市场上演着日产发动机研发史上的传奇。

当面对中高级车市的残酷竞争时,他们没有急功近利,以高成本在坚守,坚守着汽车的本源,也坚守着对于中高级车,亦或汽车的价值取向。

因为,作为工业品,汽车对于消费者,不仅仅只是冰冷的钢铁,单纯的技术,而是基于此之上,带给消费者不同的价值:身份、品位、性格……

没有这种价值依托的基础, 没有技术本源的张扬,何谈价值,更何论市场前景。

因此,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坚守者。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看到通过良性的市场竞争,去推动着技术的蓬勃发展,去创造着更富价值感的产品……从而强力的推动着中高级车市的前进与发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