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巧搭配敏捷 厦门试驾东风日产玛驰
2010年07月06日 11:37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玛驰[综述 图片]那天,正是雨后,在6月夏日里有着难得的清凉。研读了一番别样的手绘路线图后,一行三人驾着恒星紫的玛驰,迎着舒爽的海风开始了随心所欲的环鹭岛半天游。

阳光明媚的海边、充满人文气息和青春活力的高校院区、亲切如家乡古镇的侨宅小巷、浪漫悠闲的咖啡街、清爽的海滨高速……在玛驰的贴心相随下,这一天仿如闯关寻宝一般,总有更大的快乐在下一站等着,惊喜与甜蜜交替出现。

灵巧搭配敏捷 厦门试驾东风日产玛驰

喜欢玛驰从它的前脸开始。带倾角的椭圆形头灯,横条状的进气格栅,像极俏佳人的微笑,灵动中有着丝丝俏皮。玛驰的三围分别是3779mm、1666mm、1526mm,轴距为2450mm,虽然在同级车中并不突出,但内部空间却让人吃惊,坐进去,前排和后排都不显紧促,玛驰短鼻子的设计为车内腾出了不少空间,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和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如出一辙。玛驰的内饰以弧形设计为主,再配合黑色(还有一个版本是米色的)的内饰色调,带给人沉静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的内心感受。

发动车辆(顶级版具有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一键启动功能),仪表盘中间的e车助手亮起了红色的灯光:您好。玛驰的e车助手集成了车辆信息、启动指引、行车提醒信息、保养信息、温馨生活提示、泊车辅助六大类30种提示功能,给人带来智能化科技的新鲜感。对于一款10万元以下的合资品牌车而言,这着实是一个很享受的待遇。

玛驰搭载的直列4缸1.5L发动机是全新开发的HR15DE,动力相当强劲,起步之后转速很快冲到接近红区的6000rpm之后变速器迅速升上2挡,加速力量虽有所减弱但仍没有丝毫懈怠。一路上,玛驰行云流水般地掠过厦门长长的海岸线,在100KM/h的高速巡航下表现也非常稳定,给人以一种平和的舒适感,甚至让人忘记了身处于海风强劲的厦门海边。即便是遇到了减速带和明显的起伏地带,玛驰的悬挂也能够抵消大部分的震动。

为着寻找一个别致的午餐场所,我们离开鹭江道在小巷间穿行、停泊,对玛驰的灵巧与敏捷感受颇深。玛驰的最小转弯半径只有4.5米,电动助力转向的手感很轻盈,但回正的力矩非常大,在路窄弯急的路段应付自如,小小一个车位也能轻松泊入。

午后的阳光透过树荫的缝隙,在略显幽静的咖啡一条街上投下斑驳的光影。我的恒星紫玛驰全身上下散透着一股经典的时尚美,视觉上充满动感,又不乏清爽与精致。用餐毕,玛驰带着我经集美大桥进入集美大学,绕行校园一圈后,停靠在一个大大的足球场边,看大学生们在绿茵场上挥汗奔跑,大呼小叫,那份专属年轻人的阳光与快乐深深地感染了我,那一刻,我仿佛回到了激情飞扬的大学时代。

畅游在美丽的海滨都市中,我快乐得不知时间飞逝,直到驶回湿地公园,连人带车瞬间被一群热情的俏姑娘围拢住,浪漫的吉他弦乐在一旁响起,我又一次掉进快乐而迷离的“圈套”中……

后记:我喜欢玛驰的外形,喜欢它的内饰,喜欢1.5L所带来的充沛动力,甚至喜欢打转向灯时的嘀嘀声和关车门时的沉实响声。我承认玛驰跑起来不如天籁那般安静,但它们原本就不是同一个级别上的两款车。7万-10万元的预售价位,相信它能带给消费者的惊喜不止一个,相信深圳市场会以夏一样的热情接纳它。

(深圳特区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庞筱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