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提高生活质量 ——厦门试驾东风日产新一代玛驰
2010年07月07日 11:25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还从没有一个城市,能够像厦门这样让笔者心存向往,也从没有一款10万以下的小车,能够像东风日产玛驰[综述 图片]那样让我梦寐以求。当我的航班因为南方大雨的原因,从济南出发十个小时后才绕道福州降落在厦门时,“好事多磨”这句话竟成了此次试驾旅程的一次心理安慰。北京车展上,我绕着玛驰的展台走了N圈,现在我总算有机会亲身感受它了。

玛驰车内空间宽适安逸,试驾主办方别出心裁地为驾驶者戴上了一顶牛仔帽,用以感受玛驰的顶部空间优势。后排空间同样让一群老记们感到惊讶,一位身高足有1.8米的试驾者坐在后排,膝部到前排座椅的距离至少有50mm,坐在里面没有任何局促和压力感。

与以往的日系车相比,玛驰的内饰更具有亲和力,各种令人倍感放松的弧形设计让我爱不释手。从仪表台到功能按键的旋钮,无不体现出弧形带来的和谐之美,再配合浅色的内饰色调,营造出温馨的内厢气氛。方向盘大小适中,握在手里特有质感,一股“世界尽在掌控中”的心情油然而生。玛驰搭载的直列4缸1.5L发动机是全新开发的HR15DE,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79KW和138Nm,这一数值在同级同排量车型中绝对处于领先地位。

无需插匙、打火等传统的繁琐动作,按下“一键启动”按钮 MARCH就启动了。设置在方向盘下方的e车助手集成了车辆信息、启动指引、行车提醒信息、保养信息、温馨生活提示、泊车辅助六大类30种提示功能,能主动提醒维护保养时间、生日、重要纪念日等,还会在上下车的时候主动问候,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

玛驰的口号是快乐易生活,“易驾,易享,易行”。畅游在美丽的海滨厦门,我已快乐得不知时间飞逝,直到日薄西山才心满意足地将这款橙色的小车开回自己的驻地,陶醉在了属于自己的一片EASY空间里。

(陆小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