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借新骏捷上市 祁玉民做算术题
2010年07月19日 07:38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8日晚,“爱我中华”大型主题晚会暨新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仪式在沈阳华晨汽车厂区内举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骏捷的问世实际上是华晨汽车战略转型的体现。正如上海通用的“双君”战略那样,华晨也正在计算一道“1+1>1”的算术题。

新骏捷的底气

中华新骏捷在晚会现场宣告上市,华晨汽车当场公布了官方指导价:8.88—15.88万元。应该说,这个价格依然体现了自主品牌汽车的特点:B级车的尺寸,A级车的价格。这看似很划算,然而,与老款骏捷8.58万元的起售价相比,“还是涨了3000元”!

回想四年前,中华骏捷横空出世,以低于当时合资品牌车型1.7万元的价格,深得消费者青睐,在上市之初的短短8个月内,就取得了5万辆的销量。那么,新骏捷此次8.88万起的价格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

新骏捷此次改款增加了大量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包括侧安全气囊、ESP系统、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胎压报警、自动大灯、车身CAN控制系统等。同时,行车电脑、折叠电动外后视镜、电动天窗、无骨雨刷、USB接口+AUX-IN音频接口等配置也出现在新骏捷的低配置车型上。由此可见,与合资品牌车型相比,新骏捷的性价比优势仍然明显。

“此次新骏捷升级,单车成本增加了六七千块钱。”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在新车上市初期,新骏捷将与老款骏捷同时销售,“月销量大概会有两三千辆,随着老款车型的退出,新骏捷的销量还会有所提升。”

1+1>1的“阳谋”

细心的业内人士发现,借此次新骏捷上市的契机,祁玉民正在完成一道算术题。那就是主打个人消费市场的新骏捷与主打公商务市场的尊驰,将共同完成华晨汽车出征B级车市场的使命。虽然哥德巴赫为“1+1>2”而纠结,但是,1+1>1是人们普遍认可的。

从目前车市热销的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来看,上海通用当年的B级车战略的确是成功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新君越和新君威在四川地区的上牌量分别为1795辆、1659辆,表面看来,它们各自虽然仍敌不过细分市场冠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2482辆的上牌量,但是二者之和却早已将冠军远远地抛在了后面。应该说,中高级车市场的真正冠军是上海通用。

再反过来看华晨的战略。据了解,四川地区老骏捷的消费者中有80%是个人消费者,而尊驰的消费群体则是公商务用车者。此次新骏捷上市,实际上就是骏捷的一次升级,但是此次升级并非修改外观和内饰那么简单,升级后的新骏捷较老款骏捷更时尚更运动,更符合时下个体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业内人士分析,“华晨此次对于新骏捷的升级更加符合个人消费者的口味,同时搭配以尊驰主打公商务群体,华晨有了些许上海通用的味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欣男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