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汽车双龙竞购投标日期推迟至8月上旬
2010年07月19日 10:16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国双龙汽车上周宣布延长对其竞购投标的截止日期,由此前的7月20日推迟到8月10日,从而给潜在投资方更多时间来对其进行尽职调查及融资方案确定。

今年5月份,双龙汽车正式启动拍卖程序,以期引进新股东。雷诺-日产、印度马亨德拉(M & M )、大宇巴士股东永安帽子、S M集团和邓禄普公司母公司P aw anK um ar R uia等6家公司,均向双龙汽车投送了竞购标书。雷诺-日产热衷收购双龙的原因在于提高东亚地区产量,印度厂家亨德拉则意图在美国推出SU V,需要双龙柴油发动机技术。据推算,双龙汽车收购价格约为4000亿韩元(约3.5亿美元),但包括负债、新款研制费、运营费等。上述潜在投资者如要收购双龙汽车50%以上的股份,可能需要至少7000亿韩元(约6亿美元)。

上周,双龙汽车一度的控股股东上海汽车有关人士表示自双龙回生方案获批以来,上海汽车一直在二级市场减持双龙股票,已从最早的11%减持到如今的3.79%。(朱中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中齐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