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苏:完成本土化改造的新雅力士年底上市
2010年07月22日 07:14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改款的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年底前将上市。”近日,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丰田产品“两年一改款、五年一换代”的标准,雅力士今年将改款。改款后的雅力士不仅车身变大,外观更动感,而且行李厢将变大,更加实用。

雅力士是按照欧洲“MM”原理——最小的车身尺寸和最大的内部空间设计的,并原汁原味引进中国,由于“水土不服”,这款在国际上创下N多纪录的小车两年来一直不温不火,成为广汽丰田心头的病。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曾困惑地说:“如何生产符合丰田标准的廉价小车,现在还是无解。”

在质量标准上无法妥协,那只有在车身尺寸上下工夫,这也是雅力士想要“浴火重生”的唯一办法。事实上,从今年开始,广汽丰田将进入产品的密集换代期。雅力士中期改款后,明年将迎来新一代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上市4年来,凯美瑞已经实现销量超过60万辆,并有望在年底前突破70万辆大关。

销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累计实现销量132479万辆,同比增幅高达68%,在年初“召回门”事件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依然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成为今年车市的领跑者。其中,凯美瑞销量81335辆,同比增长15%,高居细分市场榜首。在此基础上,广汽丰田6月份发布了“心悦服务”的品牌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胡苏明确表示,年初已在印度亮相的概念小车Etios将于年底进口至中国。Etios瞄准的目标客户为增长最快的家庭用户,以宽敞多变的内部空间以及稳定的机械性能作为最大卖点。Etios轿车版本搭载了新开发的1.5L汽油发动机,掀背版上搭载的是1.2L汽油发动机,售价预计为7万~10万元。“先期我们将以进口方式引进,如果销售好的话,不排除国产的可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少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