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相比国Ⅲ油 用国IV油感觉变化不大
2010年08月05日 09:17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28日晚上,有车友报料说,广州已经有国IV油加了!为了第一时间探究“国Ⅱ车”烧“国IV油”的感觉,第二天一大早记者就开车直奔油站而去,一连走了住地附近的中石化和中石油两间油站,发现油品的标志牌果然都已经换成了“国IV”标志。

记者开的是一辆“国Ⅱ”排放标准的1.6升排量手波老款欧洲车(还是“绿标车”哦),油箱的油差不多用完了,于是选择了其中一间加油站将油加满,合共加了40多升的93号“国IV油”。加油期间与油站的工作人员聊天得知,93号“国IV油”的单价与“国Ⅲ油”一样,都是6.61元一升。油价原来没升!

加油完毕之后,记者开始了一连几天的“国Ⅱ车”烧“国IV油”的试车行动。从市区道路和“华快”,到外围的京珠高速、街北高速、从化的乡间小路和正在大修的从化段105国道,记者进行了体验式试车,总共行驶了400多公里。“国Ⅱ车”烧“国IV油”的感觉到底怎么样?说心里话,最大的感觉就是“没感觉”:我的车已经在烧“国IV油”了吗?(据江湖传闻,有些加油站只是换了国IV的标志牌,油品还是国Ⅲ油。)

一、记者的车虽然是一辆老款车,但车内的显示屏有瞬时耗油量的数字显示(电子控制系统还算先进),从瞬时耗油量的数值变化来看,耗油量与之前使用“国Ⅲ油”时差别不大。

二、另外从车辆起步的状态来看,明显的变化也不大,感觉只是起步的加速性好像差了一点。

三、400多公里的试车行动中,如果说在潜意识上感觉最明显的(有可能只是心理变化大于实际情况),就是发动机的运转更平顺,发动机的噪音更小了。难道同是93号汽油,“国IV油”的品质会比“国Ⅲ油”好?看来只有汽油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才能给出答案了。

其实对于开“国Ⅱ车”和“国Ⅲ车”这一类老款车的车主来说,用“国IV油”更应关心的是发动机的寿命会否受影响,以及将来“国IV油”的售价变化情况。至于开车的感受,我想与几年前“国Ⅱ车”转用“国Ⅲ油”一样,变化看来不会太大。

(黄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斯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