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在未来购买新能源汽车有望免税
2010年08月09日 10:31中国环境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备受关注的《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草案日前出炉,正在征求各相关部委意见并进行修改。工信部副部长苗圩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8月底之前将报国务院讨论通过以后颁布实施。

据悉,未来10年中央财政将投入上千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未来消费者买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有望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

据透露,《规划》草案具体内容包括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形势分析、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等几方面,涉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广、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制定、税收政策支持、关键零部件发展、准入管理等等。《规划》草案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领先;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代表的节能汽车年产销量达到1500万辆以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