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车企马亨德拉将接盘韩国双龙
2010年08月17日 08: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经历了一年半的“收购战”之后,韩国双龙汽车终于迎来了新的接盘者,这也使双龙的起死回生有了希望。记者昨天获悉,双龙汽车已选定印度最大的SUV和卡车生产企业马亨德拉集团作为收购的优先协商对象,并将在本月底之前签署收购备忘录,双龙汽车将在9月份对马亨德拉进行考察,最终收购价格将在10月份确定;如果一切顺利,双方将于今年11月份正式签约。据预测,收购价格约在4亿美元。

据悉,双龙汽车之所以选定印度车企马亨德拉作为优先协商对象,是因为马亨德拉提出的收购价格较为理想,并且具有较高的接手经营的意愿。该集团提出的投标价格较为接近双龙汽车偿还债务的数额,并且在收购初期就选定韩国三星证券等公司为收购方的咨询公司,表现出强烈的收购意愿,还曾向韩国派出了由25人组成的大规模评估团,对接手经营双龙汽车表现了积极态度。马亨德拉曾表示,对双龙汽车的收购战略是,收购成功后,所生产的汽车不仅可以满足印度国内市场的需要,还将积极进军美国市场。

资料显示,位于孟买的马亨德拉是印度具有代表性的汽车公司,也是印度最大的SUV车企,其汽车产量在印度市场约占10%。马亨德拉集团的资产规模为71亿美元,雇用员工超过10万人,目前在全球15个国家设有分公司。为了实现产品多元化和走向全球市场,马亨德拉公司近年来实施了多次收购,包括其在今年初刚刚收购的与雷诺合资公司的股份。

对于此次收购,业内评判不一。有分析认为,双龙汽车将可以凭借这家印度著名车企的资本和市场“东山再起”;但是也有人担心,此次收购是否会重蹈上汽收购双龙的“覆辙”,最终以失败而告终。对此,马亨德拉表示,收购双龙并非只是为了引进双龙汽车的技术,而是为了一同研发;此外,马亨德拉是一家私营大型企业,因此决策很快,公司的高层管理者都曾到美国留学,对于国外企业的经营方式也比较熟悉。(陈筱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