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毅:四季度自主品牌将会形成需求高峰
2010年08月17日 14: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历年销售情况可以看出,7月是车市的传统淡季,尤其是自主品牌,传统的“两边高,中间低”的销售走势更加明显。今年以来,合资品牌大幅度下探,进一步挤压了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而年初至今屡次发生的日系车召回事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品牌基础本就薄弱的自主品牌。

尽管国家日前出台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但却使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产生持币观望的心态。此外,去年汽车市场增长过猛,透支了部分市场。正是由于以上的原因,7月汽车市场销售呈现出下滑之势。

汽车市场在经历7月触底低潮后将开始缓步回升,这一“历史规律”在今年依然不会有较大改变。首先从目前来看,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已开始逐渐显现成效。以华晨为例,我们的销量较上月已有了明显增加。

其次,今年年底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等利好政策均将到期,部分消费需求将趁此机会提前释放。第三,自主品牌多款新车上市,会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提升自主品牌整体竞争力。综合这些考虑,我认为,下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仍将有较好的表现,尤其在四季度将会形成需求高峰。

沈毅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