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门后日系二手车销量售价皆降
2010年03月29日 16:06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召回门”令广州日系二手车销量骤降。连日来,记者走访广州广骏、华南汽贸、保利捷等广州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日系二手车春节后突然遇冷,销量环比下滑10%至30%。

让人关注的是,在日系车销量普降的情况下,众多欧美车型的销量却环比上升20%左右。有经销商为此分析称,日系二手车在广东受欢迎的局面或将从此改变。

日系二手车突然转冷

春节过后,广州二手车市众多日系品牌车型骤然变冷。据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以前该店平均每月丰田品牌车型的销量都在16台左右,但最近一个月只卖出11台左右,降幅达30%左右。

事实上,除了丰田品牌车型外,其它日系品牌二手车也未能“躲过”这股“寒潮”。不同的是,其它日系品牌的销量降幅较小。记者走访铃木马自达日产三菱等日系品牌二手车销售店发现,看车的人不多。一位二手车商向记者抱怨,现在的生意很冷清,铃木的销量比之前下降了10%。

这位车商还透露,与日系车相反,欧美车年后的销量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如福特大众两品牌的车现在一周的销量与年前相比,至少上升20%左右。

众多日系车型暗降价

销量的下滑,致使日系品牌多款车型的市场价格也开始出现松动,幅度从象征性的800元到极具震撼力的5000元不等。

在宝利捷二手车交易市场,之前价格一直坚挺的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出现了3000元至5000元的让利;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则出现了2000元到3000元的让利。“年前丰田车型几乎没优惠,春节后因为销量下滑才被迫优惠促销的。”宝利捷一位销售人员称,广州二手车市日系车陷入降价的漩涡。

天语SX4[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的市场价格也均告松动。如马自达6有2000元左右的优惠;天籁有3000元的优惠;天语SX4有1000元的优惠。

相关专题:

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旗下五款主力车型

相关报道:

广东二手车交易佛山增速最劲 深圳仍占榜首

二手车意外火爆缺货严重 丰田系小幅下挫

商务部:大力发展旧货市场 支持二手车交易

除丰田外 3月美国二手车平均价值上升2%

天津二手车商"封杀"丰田系 车市集体打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