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买来二手车 结果到明年底就要报废运营
2010年02月26日 14:52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低价买来二手车 结果到明年底就要报废运营

现场图片

低价买来二手车 结果到明年底就要报废运营

合同出现错别字、机动车铭牌用双面胶贴在了车上

刚刚拿到驾驶证不久的李先生,准备买一辆二手车。去年11月底,他来到莘庄二手车市场,看中了一辆成色较新的非运营普桑轿车。在与对方讨价还价后,以为淘到便宜货的他很快就与对方草签了一份合同,并支付了2.58万元车款。事后他才发现,从一开始对方就使用假的铭牌、行驶证等给他设了套,买回的是一辆明年年底就要报废的运营车。

记者调查发现,其实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对方漏洞百出,就连签下的合同中都有错别字。莘庄二手车市场负责人介绍,为避免受骗,消费者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最好通过正规的中介公司进行交易。

近日,记者再次联系到李先生,他在多次投诉未果后,最终只能接受了上当受骗的事实,再次支付了部分费用后,让“黄牛”陪他到外地完成了车辆的过户手续。

出售合同中有错别字

日前,记者来到莘庄二手车市场,刚一进入停车场就有热情的“黄牛”上前搭话:“买车吗?品质保障,价格也便宜。”记者与一名出售二手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的男子交谈时,这名男子主动拿出车辆的行驶证和一本上海市机动车管理处出具的“车辆信息”,向记者展示车况。当记者表示想到有关部门查询车辆信息时,这名男子立即表示:“车管所怎么会让你去查,除非你有关系。”当记者表示想买这辆车时,男子立即表示:“等下交易我们还是不要去市场里,市场要收手续费,不划算,我们自己的公司可以一站式搞定。”李先生表示,当天他就是因想节省相关费用才上了“黄牛”的当。

记者注意到,“黄牛”提供给他的车牌、铭牌、行驶证、临时车牌等证件都非常粗陋,没有加盖任何公章的《旧机动车交易合同》中也没有标明交易车是否为运营或非运营,其中第五款中竟然还有错别字:“机动车”写成了“机动国”。据李先生介绍,当初他看到2005年出产的铭牌时,铭牌只是临时用双面胶贴上的,收了钱以后,对方就直接将该铭牌拿走。由于一时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对方还提供了一张《临时行驶车牌号》,但却称是假货。“当时自己是脑子发热,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漏洞百出,我连车子都没有开过就付了钱,现在发现不但喇叭有问题,连车门都关不上。”李先生说,更可气的是,事后跟对方交涉,对方直接想用1万元将车子收回。事后李先生报了警,同时也向二手车市场进行了投诉。

正规中介交易可避风险

莘庄二手车市场的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介绍,建立二手车市场就是为了规范整个交易流程,去年上海二手车交易量在25万辆左右。二手车交易活动可以不在市场内进行,但各项手续必须在市场内完成,这样才被视为正规交易,因此“黄牛”必须在市场周围或是依托于市场活动。“黄牛”为这些市场带来了交易量,市场又不用对其负责,因此,就存在一些为某取更高利益而造假行骗的行为。

对于如何提高警惕及有效避免在交易过程中上当受骗,王先生表示,只要多问、多看、多留一手、多长个心眼就可安全交易。“与房产交易类似,二手车市场内也是通过中介公司来进行交易,但必须要选择正规的中介公司。”王先生说,买车人最好能带着熟悉车子的朋友一同来选车,而且不要轻易就下决心,在市场内有专门的咨询部门可以提供帮助,查询每辆车子的真实情况。“只要不急着给对方付钱,提高自己的保护意识,不要贪便宜与黄牛私下交易,就可避免上当。”

相关报道:

新车热销挤压市场 二手车市明年走势分析

车行老板:税率新政对二手车市影响不大

节前市场供求不平衡 二手车价开始上涨

二手车主注意:旧车投保过高也没用

宝马 奥迪 奔驰 三大豪车争抢二手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