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门"伤及厦门二手车市场 日系车难卖
2010年03月31日 16:00厦门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个星期前,市民陈波计划更换自己的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在二手车市场,大多车贩子对此嗤之以鼻,因为“眼下日系车根本卖不出去!”———这样的处境,和“召回”有很大关系。

记者昨日走访我市二手车市场发现,受丰田召回及本田召回事件的影响,我市多款二手日系车型成交价和成交量双双下滑。与此同时,消费者开始青睐国产车。

日系车 销量锐减价格暗降

龚先生是我市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的销售经理,在他看来,日系车从来没有像当前这样滞销。“三个月前收的几辆日系车,到现在一辆也没卖出去。”龚说。

烦恼并非只有龚先生一人。在龚先生所在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多家公司日系车的成交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与此同时,来自我市不少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信息显示,日系车不仅销量下滑明显,一些车行的价格也暗降了近20%。

“虽然丰田召回的是新车,市场里大多是以前的旧车,但顾客介意的是这个品牌发生了问题。这对旧车销售还是有一定影响,特别是来看车的顾客,比年前少了一大半。”易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二手车行的销售人员小吴告诉记者。

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对丰田失去信任。在一些二手车交易市场,也有专门咨询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等几款车型的。“可一谈到价钱,就会拿‘召回’说事,张口就是降一万元。”一位姓赵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出事的是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一款车型,但市场上其他款的二手车也受到了影响———之前价格一直坚挺的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出现了3000元至5000元的让利;卡罗拉则出现了2000元到3000元的让利。

国产车 性价比高逐渐回暖

召回事件令一部分准购车人对日系车感到心事重重,但令不少车行欣喜的是,不少消费者继而把目光投向了国产车。

这一点,消费者张女士颇有感触。昨天,张女士告诉记者,本来打算在年初购买一辆日系二手车,“但没想到就发生了召回事件,我不得不开始担心日系车的性能问题。”

一些接受采访的消费者大多表示,买车最重要的是保障安全,其次才是价格。“今天一连逛了几家,发现一些国产车的性价比更高。现在我已经看好了一台四五万元的国产二手车,准备这几天就买下它。”市民刘先生说。

来自部分二手车行的统计数据显示,近期国产车的销量相较往年有了一定的提升,尤其是一些价位在8万元以内的国产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近20%。不过,尽管如此,大部分国产车的价格并未明显提升。

宝利来二手车行一经销人员告诉记者,召回本身是企业负责任的表现,消费者没必要谈“召”色变。同时,他也表示,在二手车市场购车时,消费者更应看清楚是否是被召回车,如果是问题车型,一定问清楚经纪公司是否曾拿去修理。

相关专题:

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旗下五款主力车型

相关报道:

二手车市场相对平淡 专家称市场前景乐观

专家教你如何算二手车价值

二手车交易大厅归来 把流程写下与人方便

准新车成二手车市场新宠

二手车或有新政推出 有望步入牛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