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庭第二辆车释放带来销售小高峰
2009年06月19日 17:01中国二手车城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中国二手车城走访车市发现,单双号限行并没有如业界预测的那样导致车市更冷清,相反,家庭购买第二辆车的集中释放,给近几个月冷清的车市带来了一股销售的小高峰。

车市在持续了几个月的冷清后,随着单双号限行的到来,经销商们对销售更加没了信心。“本来逛车市的人就不多,限行后只会更少。”这是六七月份大多数经销商口中常念叨的话。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却出现了因单双号限行导致的家庭购买第二辆车的集中释放。

中国二手车城调查后发现,这个购买力的释放,更多集中在经济型车这一细分市场,对于中高档以上车型影响不大。这一现象在亚市这类经济型车较为集中的汽车交易市场里表现最为明显。

经济型车集中放量明显

日前,记者从亚市商务信息中心了解到,单双号限行以来,最近两周到亚市看车、买车的消费者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虽然看车的消费者与限行之前相比明显减少,但购车成交率却有了明显的上升,特别是周末,交易异常活跃。”亚市相关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周以来,亚市每周的成交量都超过2000辆。

不少市场人士及经销商分析最近两周车市交易量不降反升的原因,归结起来认为主要还是因为单双号现行后,部分出行不便的消费者提前购买家庭第二辆车的集中释放。“这里面大部分消费者是早就有了购买家庭第二辆车的打算,但一直处于可买可不买的状态。限行令的实施,成了他们出手购买的催化剂。”一位华晨的经销商告诉记者,最近半个月前来买车的消费者一半以上是选购家庭第二辆车。

对中高档车影响不大

记者了解到,近期购车的消费群体多是老公给老婆买代步车,或是父母给子女买车。由于大多数家庭选购的第二辆车多是以家用为主,所以更多的集中在家轿或经济型车、微车领域,对中高档车市影响不大。因此,如清河、清泉汽车城等中高档车4S店集中的区域,就感受不到最近因单双号限行而出现的销售小高峰。

销售依旧冷清的中高档车经销商们大多选择在最近两个月集中提高服务水平,如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举办一些内部维修技能比赛等。这些经销商中绝大部分人预测,9月下旬开始,车市会有一个大反弹,他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那之前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以打好年底前那场激烈的翻身仗。

近期适合出手购车

今年上半年的车市与往年相比冷清很多,且至今还没有出现太大的销售高峰,所以业界普遍预测,在全年销售任务的压力下,9月后车市会出现一个大的反弹。但是,不少专家也同时指出,那时虽然购车的人会一下子多起来,但车辆的及时供应却将是大多数经销商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且库存紧张加上购买力集中释放,也会导致市场车价出现上涨。所以,综合各方面因素,专家们认为,最近两个月其实是最适合出手购车的时机。

记者走访经销商后发现,的确最近一段时间经销商自己办的活动比较多,除了几乎每家都在搞的各种名目的“服务月”外,车价也几乎降到了今年的最低点。“能送的能给的我们几乎都已经给了出来,只为了多吸引一些顾客。”不少经销商这样向记者表示。所以不少市场人士也建议近期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与其等到9月下旬之后再出手,不如现在就走进车市,细细对比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车。

相关报道:

北京交通进最痛苦时期 专家建议限购第二辆车

中产家庭进入“第二辆车时代”

调查显示;超八成读者第二辆车会买SUV

第二辆车购买量快速上升 车主多为女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