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英朗GT对比雪铁龙C4L 君子和而不同

2013年09月29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两台车的顶配车型都是1.6T+6AT的动力组合,对于紧凑级轿车,这样的动力储备无疑是足够的,甚至可以说是相当充裕、高级的。毕竟动辄超过160马力的功率对于一台家用车来时还是很富裕的。我们感兴趣的是,相同规格的动力系统,到底能有多大的差异?

首先雪铁龙C4L的1.6THP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直喷技术,这是英朗GT的1.6T发动机所没有的。从两台发动机的账面数据上看,别克英朗的发动机功率更大,比C4L高出21马力;峰值扭矩两台车差不多,但别克的1.6T发动机拥有超增压模式,在全油门时能短时间将扭矩提升到266牛顿·米,从而加强冲刺能力。

C4L的数据虽然不及英朗GT那么强大,但它的优势在于涡轮增压器的介入速度更快,厂方宣称其峰值扭矩在1400rpm即可达到,而在日常驾驶中,感觉这台发动机在1800rpm即有扭矩爆发的感觉,确实比英朗GT的扭矩峰值来的早。

别克英朗GT / 雪铁龙C4L 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别克英朗GT 1.6T 雪铁龙C4L 1.6 THP
发动机型号 - -
发动机结构 直列4缸 直列4缸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直喷
排气量(ml) 1598 1598
最大功率 135kW / 184马力 120kW / 163马力
最大功率转速(rpm) 5800 6000
峰值扭矩(N·m) 235 240
峰值扭矩转速(rpm) 2200-5600 1400-4000
制表:凤凰汽车

所以英朗的动力更强,但雪铁龙C4L的出力更快,这就造成两台车在行驶特性上明显的不同。起步时第一个窜出去的往往都是C4L,英朗GT在起步时略迟疑下,需要转速拔高到2500rpm左右才会有一股强劲的力道施加到你的后背,并且很容易感觉到英朗GT在加速力道上更有底气,毕竟多出21马力的功率储备,以及超增压模式的辅助。

两台车的6AT都属于比较文静的类型,其中英朗GT的S6变速器经过不断升级,与上市初期的型号已经有很大提升,换挡变得冷静、谨慎,而且平顺度也更为理想了。只是在低速走走停停的时候,变速器在1、2挡犹豫时偶尔还会有点冲击感。

C4L的变速器调教也不激进,或许是因为发动机峰值扭矩来的很早,它比英朗GT更喜欢升挡,当然这也有助于降低油耗,再加上1.6THP发动机有燃油直喷技术,最终C4L的工信部平均油耗比英朗GT略低一些。不过话说回来,英朗GT的发动机功率更大,力量更强,多吃一点也是在情理之中,至少你可以看到它的最高车速比C4L还快了15km/h,虽然我并不支持大家亲力亲为的去验证它,但在路直、车稀的地方深踩一脚油门就知道了:别克的这台1.6T确实不是“吃素的”。

别克英朗GT / 雪铁龙C4L  性能参数对比
车型 别克英朗GT 1.6T 雪铁龙C4L 1.6 THP
最高车速(km/h) 220 205
官方0-100km/h加速(s) 9 -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8.2 7.5
制表:凤凰汽车

两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很有不错的素质,运转起来平顺干净,车厢内的震动感很难被察觉,尤其是英朗GT,似乎发动机与驾驶舱被一层极为厚重的海绵层给分割开来。

在怠速的状态下,C4L的1.6 THP发动机运转更加细腻,低速行驶时也是C4L的车厢内更安静些。因为英朗的1.6T发动机运转起来比C4L的1.6THP动静略大些,尤其是深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的咆哮会变得比较明显。

但别克的车身静音功力还是备受消费者认可的,所以车速一旦提升到较高水平,当风躁逐渐成为最主要噪音来源时,别克英朗GT就开始体现出它“厚重”的一面,车厢内变得比较平淡,来自空气的滋扰并不会成为高速行驶时的烦心事。

两款车都使用的是电子助力转向,但从爱开车人的角度,我个人更喜欢英朗GT方向盘的手感:低速时转向助力确实轻便,但并不有轻飘飘无重量的感觉,随着车速提升,方向盘的手感会逐渐变得扎实起来,以保证车辆在高速时的稳定性,在遇到路面的不平时,传递到方向盘的回馈也相对更真实。

雪铁龙C4L的方向盘力度相对英朗GT要轻上一个级别,在城里开感觉更轻松,但高速上就会显得有点轻手,不如英朗GT那样让人踏实。从设定的风格上,C4L显然是将城市代步、轻松驾驶放在了首位,而英朗GT则多了一些对于“驾驭感”的营造,两种风格谈不上好坏,毕竟对于驾驶的需求每个人都有所不同。从广泛的角度说,C4L的设定更符合居家买菜车的形象,而英朗GT的设定会让驾驶者更喜欢,当然这些差别对于乘客而言,是无从察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