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外试驾英菲尼迪Q50S 3.7 划时代座驾

2013年11月26日 05:55: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主动车道控制

线控主动转向的优点还不仅限于此,有了这项技术的帮助,还能在主动安全上大做文章。于是,英菲尼迪Q50又有了另一项世界首创,主动车道控制技术(Active Lane Control,简称ALC)。你可能会说这项技术在其它车型上也有,它并不能算首创。的确,从字面意思和基本原理说这种技术已有应有,比如奥迪、宝马奔驰等都有,但从使用效果看却有不一样。

英菲尼迪Q50的ALC基本原理也是通过车身外部的摄像头采集车辆和车道侧线之间的距离,减少偏离车道的危险。但与其他车型上的不同在于,对车辆方向的干预和控制上,因为有了DAS,英菲尼迪Q50可以做到更精准、更柔和,如果条件允许,手不用控制方向盘,车辆也会始终按照车道行驶。

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我们亲身体验了这套系统的效果。道路有清晰的分界线,但当天始终在下雨,路面较湿滑,时速70mph(大约相当于112km/h),开启ALC之后,车辆能自动保持在车道中央,如果向一侧偏移,车轮转向角度会进行很细微的调整,让车辆重新回到车道中央。整个过程中,车辆动态稳定,转向轻柔顺滑。

因为是DAS在主动作用,所以此时方向盘并没有任何的转动或力回馈,只有在方向偏转较大时,才会有轻微的回馈以提示驾驶者。这种感觉与前面所说的路感一样,一开始接触都会让人觉得怪怪的,人手没有动,但车却在自己转弯,有点out of control的感觉,如果对新系统没有信心的人还真不一定感尝试。

这也说明,任何新的技术在应用之初都会让人有所抗拒,毕竟与传动的理念或长时间养成的习惯有很大差异,更何况是将车辆的控制权交予电脑,就像科幻电影中的某些场景一样,未来也许就是这样,但现在我们还需要适应。总的来说,我个人对这个系统的好感有佳,驾驶英菲尼迪Q50跑长途一定要轻松很多。

最后,还要简单说一下英菲尼迪Q50在底盘悬挂上的表现,这款车的操控值得关注,但舒适性提升会让更多消费者满意。尤其是当你体会过美国的高速公路之后,你会发现原来发达国家的高速公路路况并不比我们要好,甚至很多时候更差一些,路面的起伏和颠簸是很明显的,所以英菲尼迪Q50也对悬挂有更针对性的调校,虽然有大尺寸轮毂、低扁平比轮胎,但悬挂对地面震动的吸收较为到位,而过弯时也能提供不错支撑,保证了舒适,兼顾了操控,我想今后在国内是这样的调校也就很适用了,没必要将悬挂调的更软。

除此之外,英菲尼迪还未Q50配备了一些更新的主动安全系统,比如预判式碰撞预警系统(PFCW),与普通的碰撞系统的不同在于可以同时监测前方两辆车的行驶状态,从而更早做出反应避免追尾。此外,还有倒车预防碰撞系统(BCI)和带有移动物体监测(MOD)的360°全景监控影像系统,主要是防止在停车时因为视线盲区等原因造成的碰撞发生。

试驾总结:

将英菲尼迪Q50称为一款划时代新座驾,主要是就其驾驶操控感觉而言,又主要是针对线控主动转向技术和主动车道控制技术,这两项对汽车作为人驾驶的交通工具而言,从概念到应用都是颠覆性的,与传统的汽车由很大不同。虽然也有不少人表示这种新技术还存在种种不适,但其优点和好处依然是明显的,不仅是对于操控感而言,也对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有作用。

此外,英菲尼迪Q50也开始在人机交互系统上下功夫,上下双屏的Infiniti InTouch使用起来的效果不错,功能丰富、操作也不复杂,这会让很多消费者感到适应。从设计的角度这款车会很有个性,对具有年轻心态的消费者又足够吸引力,在未来这款车会在中国国产,而且国产后会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加长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
指导价:38.98-46.78万元
3.5L 3.7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78
中型车
3.5L 3.7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