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3系冬季冰雪驾驶培训 安全畅享激情

2014年01月21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凤凰汽车试驾体验 冰与雪,除了寒冷还会让人想到什么?如果再加上一辆以操控性著称的后驱车,那又会激发人怎样的联想。没错,漂移是肯定有的,但一定要在安全的基础上,这样才更有乐趣,这些都能在宝马3系冬季冰雪驾驶培训中体会到,还等什么,跟我一起来吧!

宝马精英驾驶培训已在国内开展多年,旨在让更多的宝马车主了解安全驾驶的理念,并在实际体验中提升驾驶技能,真正做到更安全,更多乐趣。宝马精英驾驶培训的课程很丰富,从初级到高级,从公路到越野,其中自然也包括冬季冰雪驾驶的项目。

与以往在国内进行的冰雪驾驶培训有不同,这一次宝马为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准备了更能代表宝马品牌运动惊声的3系车型,我们知道这是一款以操控性著称的车型,主要以后驱为主。看到这里,有些人露出了笑容,有些人却皱起了眉头。

在很多人的理解中,后驱车在冰雪路面不易操控,有时候甚至起步都很困难,更不用提安全和乐趣了。而经过一整天的宝马冰雪驾驶培训,我可以用最真实的感受告诉你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冬季轮胎的作用

首先,在冰雪路面行车,相比于驱动形式,影响车辆性能的关键因素是轮胎,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当温度低于7℃时,就应当为车辆更换冬季轮胎,以保证车辆能抓住地,否则不管你是什么驱动形式,都会因为车轮失去抓地力而无可奈何。

相比于普通轮胎,冬季轮胎使用的耐低温橡胶采用了独特配方,即便在温度较低的条件下仍能保持良好的柔韧性,使轮胎具有更好的抓地力;另外,冬季轮胎表面采用横、纵向深沟槽设计,同时还有倾斜的小沟槽,让冰雪不易在轮胎表面附着,提供更好的牵引力、抓地力和稳定性。

宝马冰雪驾驶培训的场地位于内蒙古牙克石的云龙湖测试场,地面为冰封的湖面+厚厚的积雪,相比普通冰雪路面更为严苛,因此宝马为所有车辆都配备了倍耐力Winter Sottozero系列的冬季轮胎,而且是胎面带有碎钉的产品,凸出的钉子可以更有效地深入冰雪中,抓地力非常出色,但这种钉胎只适合在试车场地使用,在普通铺装路面使用毁路也毁车。

后驱典范——宝马3系

在了解了轮胎的作用之后,我们还要来看看今天真正的主角——宝马3系。华晨宝马全新3系提供标准轴距和加长轴距两个版本,能更好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两者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宝马3系一贯强调的运动性和操控感,诸如前后50:50的配重比、精准的转向、高强度的车身等运动基因延续至今。

动力方面,到场全部3系(328i和328Li)均搭载N20系列的2.0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采埃孚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是目前世界公认的动力性和经济性都很出色的产品,也是市售的主力产品。而更多关于宝马3系的内容,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点击相关文章阅读。

作为大品牌的驾驶培训科目,在我们正式上车驾驶前,宝马的专业教练还是会细致地进行理论讲解和亲身演示,这其中最关键的莫过于车辆控制的基本技巧——座椅调节和转向控制。

按照座椅高度、座椅前后、靠背角度、方向盘前后/角度和头枕位置的顺序,找到最合理的坐姿,同时也要注意在驾驶中双手要始终握持在方向盘的3点和9点位置,需要转过180°以上角度时,要采用双手交替转向的方式,这才能做到人车一体、操控在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