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MINI-MINI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MINI COOPER 男人也能爱MINI

2014年06月06日 02: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如果把MINI COOPER当作一辆“双座”车来看待,那么它所能提供给前排乘客的空间是超乎想象的。上一代MINI COOPER就已经能让我这个身高193厘米的超标身材轻松坐进去,而新款在优化了座椅角度后,在我看来,驾驶座的空间更大了,特别调节幅度较大的方向盘,可以轻松让我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而压根不用去担心头部和腿部空间,这样的代价就是后排腿部空间被完全占用。

当然,如果您的身材比较标准,那么偶尔还是能够将MINI COOPER坐满乘客,而为了试验MINI方面所宣称的“改进坐姿”的后排座椅,我也钻进了进去,虽说进出确实有些吃力,但是坐到后排座椅上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首先是座椅“贴身”,看似填充物较少,但座椅坐垫和靠背的韧性较好,坐上去也偏舒适;腿部空间可以通过调节前排座椅位置来获取;至于头部空间,像我这样身材较高的乘客,拉开玻璃车顶的遮阳帘,头部空间的问题就可以立即得到解决。而这个时候,只需要前排驾驶者和乘客身材娇小或标准就可以了。

还是回到前排,中控台区域最吸引人的应该不是那块6.5英寸的屏幕,而是那个非常活泼的LED装饰灯带(MINI官方称其为“交互式LED灯环”)。这个灯带不仅可以当做氛围灯使用,而且在菜单中可以任意选择是选择与转速联动还是显示事件提醒等。若去调节空调温度、风量等,灯带还会用颜色和进度条来显示当前选择的状态。一旦选择了运动模式或是节能模式,灯带也会随之进入各自的主题颜色模式,提醒车内人员当前的状态。

而从宝马车上移植过来的iDrive系统(MINI官方称其为“MINI中央仪表”),也是提升新一代MINI技术含量的核心配置。除了能够通过控制区完成多媒体播放、车辆设置等功能外,低配车型也集成了“互联驾驶”功能,通过与智能手机内的APP结合,可以扩充车内的功能。关于互联驾驶的详细介绍,您可以移步到凤凰汽车不久前对此的体验文章,点击进入

驾驶模式选择也是从宝马车上拿来的功能,除了能够提升动感的运动模式,这套系统内还提供了“Green”节能模式,即全方位的减少车辆对燃油的消耗,通过对动力的抑制、空调制冷量的降低、开启发动机启停模式等,为精打细算的车主提供最佳的节油状态。

前排双天窗也是MINI COOPER的过人之处。后部的天窗算是玻璃车顶,只能透光,但前部的天窗却可以电动开启,所能开启的面积相对车顶来说已经很可观了。

配置方面,这辆MINI COOPER FUN相对配置并不算非常高,空调为手动控制,也没有提供导航功能,不过这些都可以进行选装,新一代MINI提供了丰富的配置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MINI
MINI
指导价:19.98-37.8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37.88
小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