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MINI-MINI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MINI COOPER 男人也能爱MINI

2014年06月06日 02: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动力的提升,为MINI COOPER带来了崭新的面貌,全新的1.5T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将MINI COOPER的动力水平推向了一个较高的层级。

想要起步达到最高效率,只需调至运动模式,将电子稳定系统关闭,即可获得最大的加速能力。带转速全油门起步,车轮还会有明显的空转,但这并不影响MINI COOPER向前的步伐,升至2挡后的动力依然较为充沛,加速度的势头并没有减弱太多,不过在升入3挡时,变速器的换挡动作会比较明显,所以加速度曲线上也会有一个明显的回落。

最终MINI COOPER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的时间只用去了7.68秒,这已经和上一代MINI COOPER S车型非常接近了,而这还是只是中等动力的新一代MINI COOPER,相信换装了2.0T发动机的新一代MINI COOPER S,会在加速能力上更加令人吃惊。

如果只是将油门踏板踩到底,不开启运动模式的情况下,MINI COOPER从静止达到100km/h的时间为9.14秒,之所以会比极限加速慢了1秒多种,主要还是电子系统抑制了起步时的动力,防止轮胎出现滑动,从而耽误了一些加速所需的时间。

而在0-400米的冲刺测试中,MINI COOPER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只需要15.69秒就完成了测试,这已经可以和大部分2.5L排量的合资中型车相比了,也能从一个侧面反应发动机不仅能满足中低转速区间的动力输出需要,在极限状态下也一点不比4缸发动机弱。

制动环节中,MINI COOPER同样带来较好的主观感受,主要是车身的支撑性较好,不会带来令人紧张的减速感。不过由于轮胎抓力地的不足,也能明显感觉到轮胎在全力制动时出现的抓力地不足的情况,好在MINI COOPER车身相对较轻较小,制动距离也达到了合理的范畴,但如果换装4条性能更好的轮胎,则可以获得更好的制动效果。

热衰减方面,这个像卡丁车一样的小车也和卡丁车一样耐的住高温。在炎热的北京,连续10次全力制动也没能让制动系统难堪,制动距离的波动也在合理的范围内,而且最好的一次制动成绩还出现在第8次的连续制动中,可见这套制动系统的可靠性比较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MINI
MINI
指导价:19.98-37.8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37.88
小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