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昂科威20T 只求性价比

2015年08月18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去年年底的时候,别克昂科威第一次来到我们编辑部,在进行过细致体验之后,当时的那款昂科威28T顶配版车型给我们都留下了极为不错的印象,通过其最终获得的67.7分得分(此分数是按照购车消费评价2014版标准评得,如按照购车消费评价2015版标准其得分为68.5分)也可以充分说明它的实际能力。

但是,在体验过程中我们明显感觉到对于这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它虽然拥有着十分突出的动力表现,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则稍显一般。再加上现在小排量俨然已成为市场的主流,进一步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毋庸置疑的选择,昂科威20T车型应运而生。

别克 昂科威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6款 20T 两驱领先型 21.99
2016款 20T 两驱精英型 23.59
2016款 20T 四驱精英型 24.99
2016款 20T 四驱豪华型 25.99
2016款 28T 四驱精英型 26.99
2016款 28T 四驱豪华型 29.99
2016款 28T 四驱全能旗舰型 33.99
2016款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34.99
注:2016款昂科威已上市,配置增加,但价格和车型数量并没有变化
制表:凤凰汽车

由于同样属于昂科威系列车型,故通用在外观设计、外观做工、内饰设计、乘坐空间、行李厢空间等方面并不会有很大变化,故我们对这款昂科威20T车型的上述几方面就不再进行过多的赘述,而评分与评级则也请参考之前的别克昂科威28T车型评价报告。

内饰同样采用考究的用料

在之前我们评价昂科威28T车型时,我的同事对它所采用的内饰风格给出了“不够用心”的评价,其主要原因在于他并不欣赏别克的设计师们对于昂科威中控台的布局。

现在我们先抛开它的内饰设计是否用心,我们仅从内饰用料方面来看看这辆昂科威的入门级车型与顶配版车型是否存在差距。

之前评价的昂科威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的车辆内饰用料采用的是硬塑料、软性塑料和皮质三种材料构成,而此次我们评价的这款昂科威20T两驱领先型的内饰也同样采用了硬塑料、软性塑料和皮质三种材料,在材料方面这两款车型并没有任何的差异,并且也同样都配有黑色纹理的装饰面板。

通过巧妙的位置布局令储物空间没有减少

对于相同车系的车型而言,它们在乘坐空间、行李厢空间等方面的表现都会基本相同,但或许会由于某些配置的不同而导致在车内储物空间上略有不同,这一点在昂科威20T两驱领先型上就出现了。

与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相同,20T两驱领先型在前后排车门上都设有储物盒,并且正副驾驶席座椅背后都设有后排储物袋,后排中央扶手上也同样设有储物盒。只不过,在前排中央储物盒的设计上二者略有不同。

由于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配有Intel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完整版),这套系统拥有一个触摸板,其在前排占据了一定位置,所以在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的车辆前排中央扶手处其设计的是两个相互分开的储物盒。

相比之下,由于20T两驱领先型的配置较低,所以其并没有那个触摸板(20T两驱领先型装配的是Intel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简装版),这样一来别克的设计师们就在这里设计了一个连在一起的储物盒,而这也就导致20T两驱领先型的前排中央储物盒相比于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要少了一个。但在变速器挡把的后方,20T两驱领先型增加了一个前排中央小型储物盒,它的增加令20T两驱领先型在储物空间数量上与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相比并没有减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