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宝马X5/X6 28i 谁说4缸的就不行?

2015年09月14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接下来,用事实说话

这次宝马为我们安排的试驾路线覆盖面非常广泛,从高速、城市拥堵、乡村道路、盘山小径都有涉及,正好能够全方位的体验一下四缸动力在这样一台大家伙上能否胜任。

先说结论吧:这是一台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让你觉得是一台3.0T六缸车的四缸车。注意我说的是大多数情况下。

因为宝马在动力匹配方面是下足了功夫,28i车型的动力表现出人预料的好,和35i的六缸车型相比,正常驾驶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有明显差异。

为什么会这样呢?首先是宝马这台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本身出力就非常不错,而且在这台车上的设定又更多偏向中低转速区发力的特性。它的峰值扭矩从1250rpm就全数恭候调遣,所以轻踩油门就能换来比较灵敏的响应,起步、初段加速都颇为轻快,这给人的感觉与六缸车型很像,起步这一下就给人留下了动力够充沛的印象。

发动机低转扭矩充足,加上与变速器匹配出色,一般情况下不待转速超过2500rpm就会轻轻加上一档,而且动力一点都不吃紧。高速巡航的转速也很低,开到100km/h的时候转速才1600rpm,这也是四缸车上比较罕见的情景,那份从容自得的气度,特别像六缸车。

当然,我前面说到它像6缸车的前提是大多数情况,所以在这次试驾路途上,盘山小径翻过几个特别陡的上坡,以及在高速公路上做油门全开加速超车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到少两个气缸带来的差距:超过4000rpm以后的高转速爆发力2.0T就比较明显的不如3.0T六缸发动机。

还有一点与我印象中X5、X6不太相同的是它的操控灵活性,28i的X5、X6车型主动转向系统不是标配(35i的中高配、50i是标配),所以低速蜗行时感觉车头对方向盘指令的回应不够灵敏,想来这与其固定不变的转向比有一定关系。

不过在速度较高的弯道上,搭载4缸发动机的X5、X6 28i又扳回一城--因为前桥负荷减轻了,我上一次驾驶X5和X6都是V8动力版本,对它们杀入弯道时巨大的惯性印象深刻。而开这台四缸车上就显得灵巧顺从多了,稍微带点夸张的说--有点像开X3、X4时体验到的活跃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