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析全新BMW 7系 定义新时代豪华轿车

2015年06月11日 07:12: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今年是宝马品牌诞生整整100周年,在这个时候推出新一任旗舰车型--全新BMW 7系轿车是宝马送给自己最有分量的生日礼物。纵观整个豪华车世界,虽然大型豪华车圈子里的竞争者为数不少,但真正算得上“执牛耳者”无非就是在梅赛德斯-奔驰S级和BMW 7系这两款车。

2年前上市的新一代S级应该让包括宝马在内的其它对手们都感觉到空前的压力,那么又经过2年的精心准备,第六代BMW 7系能不能再次刷高豪华轿车标杆位置呢?接下来我们就仔细来感受全新一代BMW 7系到底准备了哪些干货,也来看看当奔驰S级把奢侈享受做到极致的时候,宝马的新7系还能做些什么。

宝马宣称全新一代BMW 7系重新定义了新时代的豪华驾驶体验,请注意官方文案的关键词是“驾驶”,所以有些事情就变得明晰了:与奔驰S级偏向奢华、商务的“乘坐”派不同,全新一代BMW 7系依然走的是动感路线。

要知道之前的5代BMW 7系轿车几乎都是当时驾驶乐趣和操控性能最好的大型豪华轿车,所以对于全新一代7系,它遵循的第一定律是“不忘初心”,虽然今天我们只能在展台上静静的看着它,但我真是好想快点试试它能不能继续拿下“最有驾驶乐趣的豪华轿车”这一名号。因为手里拿到长达47页的产品介绍时,我发现宝马似乎是把所有压箱底的好东西都拿出来堆在这台车上了,而这其中为驾驶、操作服务的创新科技占到了绝大多数!

虽然是以打造具有高水准驾驶性能的豪华轿车为目标,但近两代BMW 7系其实朝着更气派、更奢华方向的发展意图也相当明显,新一代7系的外形设计延续了从E66开始延续至今的宏伟和霸气,正如宝马设计副总裁霍伊东克所说,新一代7系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豪华酒店,那么令人赏心悦目的空间感和宾至如归的体面享受也就成为新一代7系动感以外,也着力呈现出跟奔驰S级玩不服的素了。

那么如何营造豪华的气氛呢?首先,全新BMW 7系又一次“长个儿”了,凭借5238*1902*1485毫米的长宽高尺寸(长轴版数据),第六代7系长轴版轿车成为宝马品牌历史上尺寸最庞大的轿车,轴距较现款7系相同,依然是同级别里最大的。车身长度也比现款有所增加,但仍然比对手们略微短那么一点点。

全新BMW 7系与同级别车尺寸对比
车型 全新BMW 7系 现款BMW 7系 奔驰S级 奥迪A8L
车身长度(毫米) 5238 5221 5250 5268
车身宽度(毫米) 1902 1902 1899 1949
车身高度(毫米) 1485 1498 1497 1471
轴距(毫米) 3210 3210 3165 3122
制表:凤凰汽车

和先前一样,BMW 7系提供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款车型,新7系会在今年秋天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与公众见面,随后从10月起开始在欧洲供货。至于新7系到国内的时间,估计要到年底的广州车展再说了,不过进口到国内的7系肯定会是长轴版的,所以空间方面谁都不用操心,一定是极其宽敞的。

外形的变化不算惊艳,或许是因为有比较多的元素都来自当前宝马统一的家族化特征,包括那副开眼角大灯,不过换个角度想,这也是新7系年轻、动感、活力的具体表现不是么?和传统的奔驰、以及严肃古板的奥迪相比,新7系简直就是这群大富豪里唯一敢把棒球帽反着戴的那个家伙,富贵的矜持都藏不住它那略带叛逆的小心脏,这画面确实挺有意思的。

开眼角式的大灯出现在大型豪华轿车上是个突破,想象一下新7系出现在前车的后视镜里,是不是一副气势汹汹的表情?至少从豪华轿车应该展示出的压迫感和威慑力方面,新7系还是挺成功的。当然,看着这样一台凶神恶煞的车出现在国宾车队里感觉也有些奇怪,看来宝马并不打算在某些领域和奔驰、奥迪直面交锋,反正运动精神是宝马的核心,就更没有必要走别人已经在走的路。

新7系的外观虽然乍看变得不多,但细节方面花了很多小心思,提升档次观感的细节非常丰富,比如侧身从前翼子板延伸到后轮的L型镀铬装饰,车头和车尾横贯两端的镀铬装饰从视觉上让车显得更宽。

车身侧面的双曲面棱线和一体成型的霍夫迈斯特拐角窗框都是全新的工艺,头灯和尾灯也均为LED光源,目光炯炯的车头大灯甚至还可以选装技术更先进的激光大灯,从而获得比LED大灯还远一倍的照射范围(多达600米,厉害哦!),这在大型豪华轿车上还是第一家,奥迪这个强势灯厂居然在这个领域落后了,好奇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