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三年来首次季度盈利 一季度赚9亿美元
2010年05月24日 07:3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都讯记者朱中齐 通用汽车本周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据首季财报,通用汽车实现营业收入315亿美元,运营收入12亿美元,实现普通股股东净利润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1.66美元。

通用汽车财报称,“第一季度实现调整后息税前利润17亿美元,该数据已剔除出售萨博品牌所带来的收益。”

今 年首季度盈利是通用汽车过去三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分析人士认为,全球销量增长及去年破产期间实行的成本削减措施,都为通用汽车的业绩提振提供了支撑。

但财报也显示,通用汽车欧洲公司今年一季度的息税前利润仍为负值,尽管今年首季通用汽车欧洲业务比2009年第四季度的息税前利 润增加了3亿美元,但亏损仍高达5亿美元。

财报还显示,一季度通用汽车实现运营现金流17亿美元,除去资本性开支7亿美元,净现 金流为10亿美元。截止到第一季度,通用汽车持有现金、有价证券以及第三方托管资金共计357亿美元。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三年来首次季度盈利 销量增23%

通用汽车三年来首度宣布盈利展露“重生”曙光

通用公布最新财报:2010年盈利可期

通用09年净亏损43亿美元 称有信心今年实现盈利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中齐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