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媒体评论:没车位不让买车不幸福

2011年01月19日 09:5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晨华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入徐晨华专栏主页>>

李女士,白领,买车的欲望节制了一年多了,最近打算出手,是因为看到一则报道。

《新快报》日前载,广州市规委会提出建议,为了解决交通问题,提议“凡是新购车辆,必须‘一车一位’,买到车位才给买车”。

“若要先买车位,那肯定买不起车了”!李女士有些忧心忡忡,按照她所在那个著名的堵车小区的车位情况,一个车位售价高达20多万。这还不要紧,要命的是她这个小区车位早卖光了。

如果广州实施“车位卡死”政策,那李女士就买不到车了。

李女士仅仅是万千广州小老百姓们的一个缩影而已。这段时间,天天有人向我咨询,是否广州要开始治堵了。

坦白说,广州是否会采取北京一刀切式的做法,我很难说。我只得安慰众人道:“广州的汽车工业是支柱,应该不会限制得太死的。”

广州堵吗?肯定堵。到了治堵的时候吗?肯定到了,有备无患嘛。广州必须要幸福地治堵吗?肯定的,而且是必须的。

在汪洋书记倡导幸福广东的大背景下,我想,如果真正不买车位就不让买车,广州这个偌大一个日渐国际化的大城市,相比北京拥有高达四五百万辆的巨大机动车保有量,广州的保有量仅仅只有180万辆不到。按照2010年上牌30万辆的增速,广州要达到北京的保有量还有很长时间。

倘若此时就不让小老百姓买车了,有何幸福可言?!(徐晨华)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买车 新快报 机动车保有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