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完成股权重组 上汽持股51%成控股股东
2010年04月08日 16: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外电消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通用汽车组建的合资公司已经完成了股权重组,上海汽车将成为控股股东。

上海汽车表示,公司以不含息8450万美元的价格,从合资伙伴通用汽车中国手中收购了上海通用汽车1%的股份,使其持股比例从50%提高到了51%。

据悉,通用汽车公司去年12月曾宣布,计划把其在重要的中国合资公司上海通用的控股权让给上海汽车。根据计划,通用汽车在该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将降低至49%。消息称,未来通用汽车将与上海汽车合作,进一步开发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

消息还透露,若上海汽车公司欲将上海通用这个合资公司的盈利并入自己的损益表,这一股权变动是必不可少的。按我国的法律规定,如果只持股50%,是不能合并财务报表的。

相关专题: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3月销量逾8.6万辆 同比增长89%

上海通用汽车3月销量86,967辆 同比增长89%

通用汽车EN-V电动联网概念车上海全球首发

上海通用丁磊:英朗不会取代凯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