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神游 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2010年04月13日 10:36车王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喜欢大都市的繁华与匆忙,但时间久了,却很轻易在熟悉的城市中迷失,于是一次独行也许就成为寻找自我的“快捷键”,无限制地亲近大自然,让疲惫已久的灵魂坦然裸露于山川大河之间,而一人、一车、一山、一水,便成为行者神游的整个世界。

行者神游 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很多年了,我总是能够在春暖花开的夜里听到草长莺飞的声音,那声音极其细弱,只有在夜里最安静的那一瞬间才能够觉察到。它仿佛来自遥远的童年,像小时候母亲在呼唤因贪玩忘记回家的孩子,又好像来自内心深处,只要屏住呼吸就能够听到,它让心里面长满了草,于是夜变得漫长,而蜗居在这个城市之中的每一分秒都开始难以忍受,此时,我变成了一名急不可耐的行者,那么迫切地想要离开这座城市。

一个人的远行

我又闻到了春天的味道,夹杂在早晨清冽的风中,行囊已经整理好,专为此行准备的路虎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一直停在窗外,落满了一身的露水,它似乎也怀着同样的愿望等待了许久,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会只有我一个人、一辆车和走不尽的山山水水。

行者神游 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按下启动按钮,发动机的轰鸣声在这个春天的早晨陡然响起,我安静地坐在宽大厚重的真皮座椅上,来自座垫和椅背的热度一点一点浸润着肌肤,舒适至极。神行者内饰的设计风格极其硬朗,充满了大量相互交错的直线线条,刀削斧凿一般,每一个坐在驾驶位置的男人都会喜欢这种风格,而柔软细腻的真皮和精致的做工又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豪华感。驾驶位置的空间感优越,设计师充分发挥了大空间带来的设计上的优势,各种功能设置都能够找到合理的位置和布局。我喜欢这辆车,我喜欢硕大的中控台和覆满真皮的方向盘,还有轻轻点下油门就有来势凶猛的冲劲儿。游走于城市的主干道之间,我坐在居高临下的驾驶位置上超越一辆辆爬行的轿车,心里感觉到特别踏实。

行者神游 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城市在车身后渐行渐远,打开一点车窗,一股清新的空气夹杂些泥土的味道涌入车内,我贪婪地大口呼吸着,因为长期在城市中过滤废气而变得羸弱的肺泡神奇般地恢复了生命力,它给血液带来了额外的氧含量,人便在不知不觉中兴奋起来。右脚踩下油门的力度逐渐加大,发动机则报以灵敏的反馈,六挡带有连续手动换挡模式和运动模式的变速器与扭矩输出配合紧密,让加速一气呵成,我不知道对于一款越野车来讲,百公里8.9秒的加速能力是好事还是坏事,它会让驾驶者的大脑随着车速的提高迅速膨胀……

重返CRC

天气有点儿阴,湿乎乎的太阳挂在东边的天上,往常,此刻我正和大多数车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中挤来挤去,而现在我却正开着路虎神行者奔跑在CRC怀柔赛段的山路上,我打心眼儿里感到神清气爽。新铺的柏油路面摩擦力极好,山路弯多而且回转、起伏颇大,是一条非常棒的赛道,转过几个弯道后会让人不自觉地进入“临战状态”,宽轮距增加了车辆在弯道中的稳定性,齿轮齿条式转向系统让转向清晰、反应更快,除了视角上的不同外,路虎神行者甚至表现出一些运动型轿车的弯道特性。

行者神游 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我对神行者最早的驾驶感受仅限于铺装路况,不论是城里、城外,高速或山路,它总是让人感觉很安心,车载侧倾稳定性控制系统和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首先在心理上就给予了驾驶者巨大的安慰,而且在实际测试当中确实能够保障车辆始终处于最佳的行驶状态。所以尽管山路绵延起伏,一边的岩石露出坚硬的棱角,另一面又是陡峭的悬崖,神行者穿行其间却是轻松愉悦。

行者神游 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从CRC赛道起点向上盘旋十几公里后,沿盘山公路右行方向有一个小岔口,一条碎石路蜿蜒而下,一直通到谷底,恰好可容神行者车身通过,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锁定到“草地/沙砾/雪地”挡位,神行者便慢慢盘旋而下,根本不用踩刹车,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会主动完成刹车动作。OFFROAD一直是路虎家族的强项,神行者也不例外,它既能够跨越210毫米的障碍,也能够趟过500毫米深的水坑。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还可以与车载电子管理系统和牵引力辅助控制系统一起,发挥车辆的最大牵引力。

行者神游 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

谷底异常安静,山上流下来的雪水在高低起伏的岩石间跌落,发出汩汩的声音,神行者扬起的尘埃在车后一层层落下,却发不出一丝声息。整个山谷中空无一人,将神行者停在路边,打开杜比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开始播放昨晚拷进iPhone中的歌曲,敞开所有车门,将音乐声调到最大,山谷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音箱,迪克牛仔苍凉的嗓音在山壁间盘旋回荡,“爱人呐,你可远盼我回家,爱人呐,哪怕我身在天涯,风飞沙,像我不知何年何月再落下,回来你身旁……”

相关报道:

心随神行 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组图)

神行者2代TD4与Lexus RX450h混动还是柴油

2010款神行者2代自动柴油版南京优惠2万元

安静的旅程 体验柴油版路虎神行者2代

一路南上 试驾路虎2010年款神行者2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