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动车E6计划下半年在北美上市
2010年01月14日 08:41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比亚迪电动车E6计划下半年在北美上市

比亚迪E6[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与F6[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的平台

在此次车展上,比亚迪是惟一一家中国整车参展企业。展台上比亚迪自主生产的全电动车E6格外引人注目,这将是比亚迪打入欧美市场的第一款新能源车。据了解,今年下半年,E6将在北美市场正式上市。

比亚迪公司出口贸易事业总经理李竺杭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认为,目前由于国际能源价格和世界汽车发展的变化,清洁能源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电动车已经成为未来世界汽车发展的主流方向。

他认为,尽管欧美汽车巨头都在发展自己的电动汽车,但由于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以及定价问题,主要发展的都是小型低端电动车,或者昂贵的高端电动车。而中高档价位的电动车市场还存在空白点。这也是为什么比亚迪计划向欧美推出中高档电动车E6的重要因素。

他认为,比亚迪在2025年前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的目标,很具有挑战性。不过,作为一家国内传奇式迅速发展的汽车企业,比亚迪早已瞄准全球市场。

李竺杭表示,北美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比亚迪的进入只是时间问题。他透露,在展会上,许多汽车销售商对比亚迪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未来几年内,比亚迪将逐步、分站地在美国设立销售点。

在今年的车展中,共有61家汽车生产商携700多款新车和概念车参展,其中有30款为首发。尽管目前美国的经济出现好转迹象,但参展的许多国际汽车企业对汽车工业的复苏都持谨慎态度,参展汽车企业和数量的缩水,都反映出世界汽车的严冬仍没有完全过去。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能否成为汽车工业复兴的转折点,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本报驻美记者 杨丽明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没登上环保目录 奔驰进口E260遇上牌难

北美车展10大新车抢先看 比亚迪将携E6参展

比亚迪L3上半年上市 预计售价7万-9万元

80万辆的诱惑 比亚迪2010销量寄望新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丽明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