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Z”基本沿用“INSIGHT”的混合动力系统
2010年01月14日 12:06技术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田于美国时间2010年1月11日在“底特律车展2010”上公布了“CR-Z”的混合动力系统概要。该公司称为“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 System)”的混合动力系统与insight[综述 图片 论坛]基本采用相同的结构。本田称“通过尽可能与INSIGHT共用部件,易于实现低价位”。本田未公布销售价格,但称“比INSIGHT略高”。CR-Z将于2010年2月25日和夏季前后分别在日本和美国上市。日本款为4座设计,美国款为2座设计。

本田CR-Z量产版发布 三种动力模式

本田表示与INSIGHT相比,CR-Z“以跑车的感觉为卖点”。因此,混合动力系统的发动机采用了排量为1.5L的4缸发动机,排量比INSIGHT的1.3L要大。发动机与马达直接连接的并联方式的结构与INSIGHT一样。马达的输出功率及电池组的电压等也相同,马达的输出功率为10kW,电池组整体电压为100.8V。电池单元采用三洋电机的产品,电容容量为5.75Ah,电压为1.2V。马达及发动机设置在车身前部,电池组设置在车身后部。混合动力系统整体输出功率方面,日本款约为92kW(124hp),美国款约为91kW(122hp)。本田解释输出功率在日美不同的主要原因是“IMA的控制风格略有不同”。

本田CR-Z量产版发布 三种动力模式

本田称由于“展会日程的关系”而选择在底特律车展上公布新系统概要,而CR-Z实际上是非常看重欧洲市场的车型。因此,变速箱方面除无级变速箱(CVT)之外,还备有6档式手动变速箱(MT)可供选择。本田解释称:“目前欧洲还存在像CR-Z这样的、被称为高档小型车的市场。比如德国大众的‘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Scirocco)’等就属此类。在该市场上,配备MT是当然的。”

本田CR-Z量产版发布 三种动力模式

车辆重量方面,配备CVT的车型约为1236kg(2725lbs),虽然“几乎与美国款INSIGHT相同”(本田),但燃效却不及INSIGHT。本田称其主要原因除加大发动机排量外,还在于轮胎尺寸增至16英寸,使滚动阻力有所增大。基于EPA方式的燃效方面,配备CVT的车型预计市区模式下为36mpg(15.3km/L),高速公路模式下为38mpg(16.2km/L),混合模式下为37mpg(15.7km/L)。配备MT的车型预计在市区模式下为31mpg(13.2km/L),高速公路模式下为37mpg(15.7km/L),混合模式下为33mpg(14.0km/L)。

本田CR-Z量产版发布 三种动力模式

本田称,销售价格高于INSIGHT的原因是“在提高质感上下了很大工夫”。仪表板及车门饰板使用氨基甲酸乙酯,实现了柔软的触感,此外“还改进了座椅的支架及形状”(本田),前轮悬挂的低摇臂采用铝锻造件。

该车备有3种行驶模式,可从“运动(Sport)”、“标准(Normal)”及“省油(ECON)”中进行选择。车辆尺寸为长160.6英寸(约407[综述 图片 论坛]9mm)、宽68.5英寸(约1740mm)、高54.9英寸(约1394mm),轴距为95.8英寸(约2433mm) 。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北美车展动向:汽车“三巨头”能否东山再起?

北美车展新车图解:大众混合动力轿跑NCC

2011款科鲁兹实车亮相北美车展 售价约11万元

新一代福克斯北美车展首发 最快今年底实现国产

经济观察:从北美车展看美国经济复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