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美国际汽车展的三大看点
2010年01月12日 07: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底特律1月11日专电(记者 刘丽娜 胡光耀)2010年北美国际汽车展11日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以媒体开放日拉开帷幕,电动汽车、危机后汽车业复苏以及中国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本次展会的三大看点。

据主办方提供的资料,共有61家汽车生产商携700多款新车和概念车参展,其中有30款为首发。在历时半个月的展出期间,预计将约有60万人参观车展。

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今年北美车展的新车首发数量低于2009年的50款。但随着经济复苏,一些退出2009年车展的重要车商如路虎三菱等今年重归北美车展,而保时捷铃木等继续缺席。此外,尚未完成转型的克莱斯勒公司宣布不参加媒体开放日的展出。

代表汽车业未来发展潮流的环保电动汽车是本次展会的一大看点。展厅当中随处可见“生态体验”的标语。科博展览中心的主展厅中还专门开辟出“电动大道”。三菱、日产以及中国的比亚迪等车商将推出新型电动车。位于地下一层的展厅被布置成自然生态园区,绿树、鲜花环绕道路,参观者还可以在此试驾“绿色”汽车。

这次展会是世界经济开始从金融危机中复苏后底特律首次举办的国际车展。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媒体开放日开幕式之前,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亲自来到现场举行发布会,并参加了之后福特、通用和丰田的新车揭幕式。车展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有关研讨会,请业内专家专门评析危机后世界汽车工业的走势。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中国汽车在北美车展中还没有成为主角,但由于2009年中国的汽车产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概念”成为本届北美车展上不可忽视的元素。比亚迪、李氏光明等中国车商现身主展厅的“电动大道”受到媒体关注。

北美车展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之一,与法兰克福、日内瓦、巴黎和东京国际汽车展齐名,属国际顶级汽车展,是全球汽车工业的重要展示窗口,也是反映世界汽车最新科技与潮流的一个风向标。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背景资料:北美国际汽车展

福特包揽2010年北美年度轿车和卡车两项大奖

通用总裁:北美区2010年可能开始招聘新员工

纽约时报:北美车展 重新审视并重建车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丽娜 胡光耀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