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底特律车展外未出现大规模示威活动
2010年01月13日 10: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联社1月13日报道,今年的底特律车展大厅外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茶党示威活动(Tea Party protest)。

58岁的退休木工查理·吉纳拉(Charlie Gennara)来自底特律区的诺斯维尔(Northville),他原以为在每年一度的底特律国际车展外会有大规模的茶党抗议活动。

在最初的45分钟,只有他和另一个人在展区外表示抗议:对政府花费数十亿美元支助通用,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感到不满。去年,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家汽车制造巨头相继宣布进入破产保护,许多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面临着痛苦的裁员和汽车销量大幅减少的困境。

吉纳拉说:“我并没有预料到这样(参加示威的人这么少),过去,至少会有300或者200左右人参与。今年人数很少。”

琼·法比亚诺(Joan fabiano)是美国密歇根州若干个茶党活动的组织者。法比亚诺曾经在美国通用工作了30年,并且相信在车展过程中示威只能传达错误信息,“我认为在车展过程中示威的想法极为拙劣,它只会伤害到密歇根民众和密歇根的已经受损的商业。”法比亚诺的观点已经于1月11日传达给美国茶党领导人迈克尔·约翰斯( Michael Johns)以寻求支持。

另一位示威者杰弗里·艾伦·麦奎因(Jeffrey Allan McQueen)说,天气条件也限制了1月11日活动参加人数。据悉,在北美国际车展展点底特律科博会展中心,大风多雪的天气阻挡了前来示威的人们的步伐。对于法比亚诺的观点,麦奎因表示尊重,但是仍然认为应该采取措施提醒政府加强对汽车业的干预。据悉,美国政府持有61%通用公司的股票以及克莱斯勒10%的股票。通用公司表示截止6月将会向政府偿还近70亿美元的债务。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北美车展:福特成为底特律车展的最大赢家

大众概念车NCC于2010年北美国际车展首发

北美车展30款车型首发 吸引全球关注目光

现场直击:比亚迪新型电动车亮相北美车展

北美车展开幕 参展商继续“低调”参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尚莱 编辑: c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