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总裁赴美听证 首度就召回赔偿让步
2010年02月25日 06: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24日下午两点,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摄像机和闪光灯的包围中,走进听证会会场。陪同其出席的是丰田公司美国总裁稻叶良以及丰田章男的翻译。

在丰田章男的证词中,丰田本人试图向立法者证实,丰田公司正在努力解决他们目前所遇到的问题。而且公司的经营宗旨正在回归之前,丰田在美建立起良好口碑之时所倡导的品质至上原则。

“当去年六月,我接手丰田公司开始,我个人就开始把公司的重点从提升数量转变到提升质量上来。并且我们已经成功地把这项原则推广到了我们的合作伙伴。”丰田说:“每辆车上都有我的名字,也带着我的承诺,丰田汽车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为恢复消费者对我们的信心进行不懈努力。”

这是两天来丰田的高管人员第二次在听证会会场发表证词,且两次的口径保持一致。丰田章男表示:“对丰田汽车的电脑控制部分我有绝对的信心。但是出于对消费者的顾虑的考虑,丰田将在部分车型上安装刹车保障系统。”

在他的陈述中,他透露丰田还将制造一种设备,它将使客户的情况直接快速的反映给制造商,并且将建立一个产品质量监督组,其成员全部由外部专家组成,以确保今后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在听证会刚开始,委员唐斯对于丰田为何没能及时对问题产品进行召回,N.H.T.S.A为何没有强行要求丰田进行召回提出疑问,他说:“N.H.T.S.A对不起纳税人,丰田对不起消费者。”

在丰田的回答当中,他们向立法委员会承诺了丰田汽车的安全性,并就召回事件达成和解,丰田将提供“上门召回”的服务,并对亲自驾车返厂召回的消费者给与交通费用的补偿,并在汽车修理期间,提供同型号车辆进行使用。

但是对于很多用户反映的电子制动系统问题,丰田章男本人同前一日的丰田北美销售工资总裁兰茨的回答相一致,“就目前情况看,我们并没有发现电子制动系统存在缺陷的证据,所以我认为该系统没有缺陷,但是我们的调查仍将继续。”同时,他也承认此前丰田的发展在追求数量的同时忽略了对质量的控制。“我们过于强调增长速度,以至于我们错失了发展我们的人员及组织的良好时机。”丰田章男在证词中坦言,“我为这种经营方式所带来的恶果感到悔恨。并对丰田的用户们所遭受的问题及所遭受的种种痛苦致以深深的歉意。”(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丰田在美还未说清问题 现代又陷“召回门”

丰田汽车“被听证” 美国听证会成本太高

丰田美国国会山受审 五重诉讼欲做空日本

美国三传丰田听证 女车主哭诉丰田“可耻”

图文直播:美国众议院就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