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全球产品基地开始建设 3年后进欧美高端市场
2009年12月24日 10: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李志勇)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23日在北京市密云县开始建设,作为福田汽车的全球产品基地,预计2011年建成投产,2012年产品进军欧美等高端汽车市场。

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介绍,多功能汽车厂将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MPV[综述 图片 论坛]、CUV等高端汽车产品,设计年产能20万辆。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60亿元,吸纳3800余人就业。2012年,随着福田排放达到欧5、欧6标准的发动机的投产,福田的汽车产品将进军美、欧、日本等高端汽车市场。

据介绍,2009年1月至11月,福田汽车销售55万辆,同比增长41.2%,赢利能力大幅提升,预计全年可产销汽车超过60万辆,各项指标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赵景光说,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全球发展目标,福田在今明两年计划投入120亿元,重点建设多功能汽车厂、新型节能重卡工厂等5大项目。其中,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的欧GTL新型节能重卡项目年设计产能8万辆,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中重卡生产基地之一。

到2012年五大项目建成后,福田汽车将形成整车10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的年产能,新增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带动零部件及服务业产值500亿元,新增就业12000人,带动相关就业10000人。

同时,福田汽车还将在巴西、印度、俄罗斯、墨西哥和泰国分别建设5个年产能10万辆的工厂。

相关专题:

福田汽车收购日本福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