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因安全气囊隐患在美国召回逾37万辆车
2010年02月10日 09: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本田公司9日发布消息称,由于驾驶座的安全气囊弹出时可能导致相关零件飞散,致人受伤,将在美国召回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等378,758辆汽车。

本田汽车表示,本田将在美国扩大在去年就已宣布的安全气囊故障隐患车辆的召回规模。

新增召回车型包括部分2001-2002款本田雅阁、思域、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cr-v和2002年款讴歌TL[综述 图片 论坛],召回规模达37.8万辆之多。召回原因为,若安装在方向盘里的安全气囊在撞击事故等情况下发生膨胀,充气机可能会发生破损而使零件四处飞散,导致气囊爆炸。

本田因安全气囊隐患在美国召回逾37万辆车

本田表示,截至2月已获悉有12起事故与安全气囊缺陷有关。据悉,本田已于08年11月、09年6月、09年7月三次在美国召回相关车辆。

08年11月,本田发布消息称,考虑到安全原因,召回2001年产的本田雅阁和思域,涉及3900辆。原因是安全气囊存在问题,恐在遭遇事故弹出时力度过大,对乘客造成危险。

09年7月,本田再次发表公告称召回车型已经扩大到44万辆,其中涉及更多的2001年产雅阁和思域,2002年的雅阁和讴歌TL 3.2升车型也被涉及。

针对本田针对安全气囊问题车辆的频频召回,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此前(NHTSA)要求本田汽车和高田公司(本田汽车安全气囊供应商)作出合理解释。他们认为,本田可能存在故意拖延召回。

相关专题:

本田在美国召回逾37万辆车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广汽本田1月销量达36431辆 同比增长55%

[短讯]本田汽车发表声明称扩大安全气囊充气器召回范围

美学者:丰田质量门是日本经济身陷困境缩影

本田入美“一石二鸟”丰田“开窍”反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