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质量问题频出 本田召回43.8万辆汽车
2010年02月11日 07:03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田汽车刚刚对丰田的大规模召回表达了担忧,认为会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连锁反应。昨天,本田即宣布因为安全气囊问题,将全球召回437763辆汽车。

本田汽车在声明中表示,存在问题的安全气囊系统主要发现在2001年和2002年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CR-V和同期生产的某些款讴歌汽车。

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朱林杰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由于采用的零部件和生产设备、生产工序都不同,本次召回不涉及在中国生产、销售的车型

因为安全气囊缺陷,本田汽车已经召回了数次。2008年11月,本田在美国的召回涉及到的汽车不足4000辆。随后在2009年7月份扩大到约44.3万辆。至此,本田和讴歌品牌从2008年开始因安全气囊问题而召回的汽车数量已接近90万辆。

今年1月,本田汽车因电动窗按钮存在缺陷可能导致起火,决定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4.6万辆FITJAZZCITY

此轮召回车辆的安全隐患在于,安全气囊有可能在遭遇事故弹出时力量太大,导致储存安全气囊的容器破损,并弹出金属碎片,对乘客造车伤害。本田的安全气囊问题已经在美国导致至少一人死亡、11人受伤。

本田汽车在声明中表示,已经知会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此安全问题,并通知监管者扩大召回汽车范围的决定。

朱林杰表示,自去年7月召回之后,本田再没有接到因为安全气囊问题导致的事故。他表示,虽然这次召回的时机十分敏感,但是这次的召回并没有受到任何方面的压力,完全是自发性的。

本田汽车也连续出现质量问题,使得消费者对日本汽车质量信心下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本田全球召回逾43.7万辆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唐柳杨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