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出售悍马失败 变卖品牌再受创
2010年02月26日 17: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于周三晚(北京时间周四午间)宣布:放弃将旗下品牌悍马(Hummer)出售给四川腾中(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Sichuan Tengzhong Heavy Industrial Machinery)的努力,将逐步关闭这个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生产线。据了解,本周原为通用汽车和腾中进行这宗1.6亿美元收购交易的最后期限,由于在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方面遇到问题,双方此前已将最后期限延长了一个月,但仍没取得任何结果,最终通用选择宣告交易失败。

据悉,这是通用汽车在出售汽车品牌方面遭受的第二次失败。去年该公司出售土星(Saturn)品牌的努力也以失败告终。不过它成功地将萨博(saab)品牌和萨博资产分别出售给了荷兰世爵汽车(spyker)和中国的北汽集团。

通用汽车负责公司计划的副总裁约翰•史密斯(John Smith)说:“我们曾经考虑了数个处置悍马业务的可能性,对无法与腾中达成协议感到遗憾。”他说:“通用汽车现在会与悍马的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一起,有秩序和负责任地关闭这项业务。”他还表示,通用将继续为悍马车主提供质量保证、服务支持和零部件。

知情人士称,四川腾中曾经进行了多番努力,争取从中国商务部获得监管批准。但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周三表示,中国政府没有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正式申请。

一些分析师相信,悍马收购案的失败,可能是源于北京的压力。北京方面之所以不赞成悍马交易,是由于悍马高油耗的特点与中国政府近期所大力倡导的节约型社会的主题不符。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中,通用汽车一直在尝试出售悍马品牌,这是该公司走出破产保护、重组业务计划的一部分。通用计划将把工作重心放在诸如雪弗兰、别克等核心品牌上。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车

相关报道:

腾中因悍马赚足“名气” 或成全球首例

悍马将绝版 美国“粉丝”争相抢购

腾中收购悍马失败可能因为申报材料不完整

腾中买“马”失败 否认是借悍马进行炒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