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致5死醉驾案死者家属或起诉交管局不作为
2009年12月24日 13:48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件回顾:

南京醉驾致五死四伤司机一审被判无期

司机酒后驾车撞死5人续:肇事者曾多次超速

司机酒后驾车连撞9人 5死包括孕妇(组图)

南京致5死醉驾案死者家属或起诉交管局不作为

审判结束后,张明宝在被告席上与记者对话。徐高纯 摄

南京致5死醉驾案死者家属或起诉交管局不作为

面对话筒,张明宝再度忏悔。徐高纯 摄

本报记者 雷宇 “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庭宣判的那一刻,两名法警搀扶着的张明宝全身轻微的颤抖,但没做上诉表示。快走到法庭侧门出口时,一直平静的张明宝双手掩面而泣,不断喊出“对不起、对不起”,其家属也默然不语。

昨天,受害人家属从各地相继赶到南京,旁听今天的判决。对于这一结果,受害人家属现场表现情绪激烈,很多人当场嚎啕大哭,并表示不服判决。

受害人康伟东的父母专程从老家盐城赶来,在今天上午宣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判死刑,哪怕倾家荡产也要坚持上诉。”

旁听者郑先生说,并非自己不通情理,只是女儿、女婿都只有20多岁,将来还有无限光明的前途,可是年轻的生命就这么戛然而止,张明宝毁掉的不仅仅是两条性命,更是他们家三代人的幸福,“三代人现在两代没有了,生命的延续没有了,我们将来可怎么办?!”

“他把我女儿、女婿撞死了,他凭什么活着?”郑先生的老伴介绍,更让人不能接受的是,事发以后张明宝很久都没有主动来表达过歉意,“绝对不能原谅他,灵堂设了那么久,也没人来道歉,哪怕是拿一束鲜花过来。”

郑先生则称,除了起诉张明宝外,还可能要起诉江宁区政府和江宁区交 管局。在郑先生看来,张明宝的80次违章记录中,有29次醉驾,“因为他们的不作为,才造成这起事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相关报道:

车祸里面看教训 酒后撞车死里逃生

新规定发布 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记分翻倍

男子酒后开摩托遭撞 一怒放火烧两车被捕

北京男子酒后下地库 无故砸车二十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