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多品牌 奇瑞整体上市看5月
2010年02月21日 15:49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比亚迪开出2010年销量80万辆的目标后,奇瑞也掀开了2010年销售目标:保70万辆争90万辆。

数字的背后,蕴含着“谁是自主品牌汽车第一”。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奇瑞于近日发布了“精耕2010战略”。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奇瑞计划在2010年推17款新车,设立亚洲最大汽车实验室,对已经规划的多品牌战略精耕细作,销量上保70万辆。“我们的实际目标是力争超越90万辆。”金弋波说。

精耕2010

奇瑞“精耕2010”目标并非今年制定,早在2007年下半年,奇瑞就制订了6年的中期发展规划,包含了“蓄势2008”、“布局2009”、“精耕2010”、“成长2011”、“发展2012”和“突破2013”的逐步发展规划,只是在面临比亚迪猛烈冲击的时候被再次重提,并且被赋予了全新的意义。“奇瑞2010年重点精耕的是多品牌战略和海外市场。”金弋波表示。

奇瑞在2009年最大变化不是推出了12款新车,而是多品牌战略的正式上路。2009年,奇瑞新推出了瑞麒威麟开瑞三大全新品牌,并新建了麒麟汽车销售公司和微车销售公司两张国内销售网络。

三个品牌之于奇瑞的意义在于,瑞麒承担了奇瑞汽车品牌向上,突破自主品牌高端车天花板的重任;威麟则承载着奇瑞提升品质,塑造全新形象的工作;而微车开瑞品牌则是奇瑞未来销量的有力支撑之一。

去年底,奇瑞汽车高端品牌瑞麒的首款车型G5在北京高调上市,高达17.98万元的售价显示出奇瑞品牌向上的决心。 威麟品牌为了显示品质,则用威麟X5、H5两款车型组成威麟车队参加世界最艰难的达喀尔拉力赛,作为首个征战达喀尔拉力赛的中国汽车品牌,威麟车队两个车手分别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成绩。上述两个品牌将承担奇瑞2010年10万辆的增量。

借助2009年中国微车市场全面开花的大势,奇瑞的微车品牌开瑞也拿出了销售超过4万辆的成绩单。在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看来,这款车2010年销量达到15万辆以上不是问题,这也意味着,当微车给东风长安等大汽车集团贡献销量的类似作用未来也会在奇瑞品牌上实现。

除了在多品牌战略上的精耕,金弋波透露,随着出口势头的逐渐恢复,奇瑞2010年在海外战略上也将有大的动作。两年前奇瑞还曾经规划国内外销量达到6:4。然而,随着经济危机来临,中国汽车整体出口势头大幅减弱。2009年,虽然奇瑞完成全部销量目标,出口数量也居国内企业榜首,但海外销售与其规划的销量相去甚远。

据悉,目前奇瑞已在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建成11个生产基地,2010年,除泰国、越南的生产基地正式启动外,台湾市场的CKD生产,也会从今年4月份开始实施。另外4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厂也将在近期陆续建成投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奇瑞或2010年上半年A股上市

相关报道:

首战告捷静观奇瑞如何领航2010马总访谈

风云2两厢即将上市 奇瑞厂中惊现量产车

改款奇瑞QQ谍照首次曝光 将推出1.0L车型

旗开得胜 奇瑞A3 2010款元月续写销量佳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秋凤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