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增持五菱静候审批 填补轿车和出口短板
2010年01月22日 16:28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通用对上汽让出上海通用的控股权之后,双方参股的上汽通用五菱也将出现股权变化。据了解,通用增持上汽通用五菱10%股份事宜,目前已经进入审批程序。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本周表示,股权变更是股东之间的事情,需要政府审批。但三方股东达成共识,即是股权的变更不会影响合资公司的发展。

作为增持股份的代价,通用将帮助上汽通用五菱投产轿车项目。袁智军说,轿车项目正处于产品研发阶段,尚未确定投产的时间。

另一方面,通用和上汽将借助上汽通用五菱,进军印度这一个重要新兴市场。上汽通用五菱目前已经派出考察团队,进驻通用和上汽在印度的合资公司,未来将向合资公司输出技术和产品。袁智军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度市场和中国相仿,适合中国的产品同样将在印度有市场空间。而通过这一形式,五菱也将加快填补在国际市场方面的短板。(陈志杰)

相关专题: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轿车战略难以评估 2010年预增16%

通用欲增持五菱 老凯越平台打造五菱中级轿车

为开拓亚洲市场 通用“苦追”上汽通用五菱

通用增持上汽通用五菱10%股权已进入审批程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杰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