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在美推混合动力版卡宴S 将引入中国
2010年01月08日 10: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保时捷在美国市场正式推出了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S混合动力版。新车配备了V6 3.0升机械增压和缸内直喷发动机,并辅助以39千瓦的电动机,0-100km/h加速仅需6.2秒。据悉,新车或将在引入中国市场,不过这款新车的售价可不便宜,欧洲卖9万欧元(合美元12.45万元,人民币85.11万元)。

保时捷在美推混合动力版卡宴S 将引入中国

对于保时捷来说,制造以速度见长的跑车是它的特长,而对于省油这样的话题,似乎更应该是丰田这样的厂商需要考虑的。不过随着石油危机、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和排放标准的不断提升,保时捷也开始考虑如何省油的问题了,而混合动力看其来是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但是保时捷CEO表示,保时捷的混合动力技术将不会运用到跑车上,因为这些车型都不是日常行驶工具,在非城市路况中使用也很难体现混合动力的优势。

车型解析:

保时捷在美推混合动力版卡宴S 将引入中国

这款混合动力版的卡宴使用了奥迪的3.0L V6发动机,通过机械增压和直喷,能够提供248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而与之搭配的是一个39千瓦的电动机。从设计的角度来看,卡宴使用的这套系统与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和福特Fusion[综述 图片 论坛]基本相似。

在低速行驶时,可以只靠电动机来驱动车身,而当加速时,电动机和发动机一起工作,最大输出374马力,同时在刹车时也能够将能量进行回收,为车身后部的240块镍氢电池充电。

保时捷在美推混合动力版卡宴S 将引入中国

尽管比入门级的卡宴3.6的排量还要小,但由于电动机的加入,所以功率上增加了84马力,只比V8发动机的卡宴4.8少了11马力,所以从数据上看,这款混合动力车型既没有为了省油而变得孱弱无力,也没有因为保持动力而将省油变为空谈。机械增压发动机是保时捷的首次尝试,配合着8挡自动变速箱,动力性能应该非常值得期待。

相关报道:

泰赫雅特推出改装版保时捷卡宴Turbo S

全球最快保时捷911时速391km/h 售价合127.8万

Turbo之上 试驾2010款保时捷911 Turbo

保时捷超跑Panamera无现车 预订1个月可提车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