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下行迫使中石化降价 北京93号油降五角
2010年01月29日 14:09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 实习记者 孙雨) 随着国际油价持续下行,京城不同背景的加油站终于全部加入了降价的队伍。记者昨天对京城近20家不同类型的加油站调查发现,成品油降价有幅度越来越大、范围越来越广的趋势。

在三环内,一些稍偏地区的中石化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中石化草桥加油站加油甚至将油价下调了0.5元,原本应为每升6.66元的93号汽油一下降到了6.16元,自助加油更是仅为6.11元。

对此,中石化客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解释,“在标准价的基础上,中石化已对四环以外的59个加油站发出了降价2角至5角的通知。”但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新闻发言人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旗下加油站的确有降价举动,但“仍然保持在二三十家左右,并没有扩大到50多家”。

去年11月,在民营和外资加油站的轮番降价潮中,价格一直坚挺的中石化首次加入汽油降价大军,在位置相对偏远的20余家加油站展开优惠促销活动,每升降价幅度0.2元到0.39元不等。

中石化北京石油新闻发言人称,经过一段时间的调价测试之后发现,某些加油站在降价后销售效果并无明显变化,因此取消了降价促销活动,调换到另一些加油站实施调价活动,调价加油站的数量上没有大的变化,公司方面是根据各站的自身销售情况进行了动态调整。

-记者调查

国有加油站降价力度超过民营

民营外资国有加油站都开始降价,甚至出现了“石化双雄”价格已低于民营加油站的局面。昨日,去中石化草桥加油站加油的出租车司机老孙就被不声不响的降价吓了一跳,原本应为每升6.66元的93号汽油一下降到了6.16元,自助加油更是仅为6.11元,竟然比常去的海淀牡丹园的民营加油站还低0.09元。

这让开了30多年车的老孙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在国家没有宣布统一降价的情况下,中石化这样的大公司不仅跟着市场降价,甚至比民营加油站的油价还低,很难见到。”老孙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天如果跑400公里的话,差不多需要加油36升,如果按每升6.16元计算,每天可以省18元,按6.11元去计算的话,每天就可以省将近20元。一个月就是几百元的差别啊。”

民营加油站瑞洁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现在执行的每升6.2元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二次降价了。”国际四大石化公司之一的达道尔,在望京店也标出了每升6.36元的优惠价格;而壳牌在大郊亭桥附近的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则为每升6.30元。

截至记者发稿,国际原油(73.98,0.34,0.46%)价格在每桶73.8美元上下跳动,依然低于2009年11月10日国家上调油价依据的每桶74美元的标准,国内批零的差额,使得零售商降价遍地开花。

实习记者 孙雨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或首次上调

相关报道:

发改委拟调油价管理办法 称为社会减负400亿

民营油站油价有松动 93汽油优惠0.21元

油价上调传言又起 2月8日将临调价期

供大于求现油价大战 上海最多降0.35元/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隽琼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