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波及印度 召回小型车3万辆
2010年03月06日 10:5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综合本社驻新德里记者毛晓晓、驻孟买记者刘亚南报道:在丰田日产、通用等汽车厂商在多国掀起汽车召回风波之际,日本铃木汽车控股54%的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公司2月24日也公开承认,该公司由于去年11月发现油箱存在漏油风险,已从去年12月开始召回10万辆A-Star小型车。

马鲁蒂铃木公司召回的10万辆汽车中约有7万辆在欧洲,3万辆在印度本土,这次召回在印度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

马鲁蒂铃木公司董事长巴尔加瓦说,这并非该公司第一次召回汽车,第一次是在20年前,当时并未影响销量。他还说,召回旨在调查发生问题的原因,并采取改进措施。

分析人士认为,正如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所说,公司扩张过快会忽视质量问题,马鲁蒂销量近来猛增也引起人们担忧。

印度HDFC银行副总裁兼汽车和两轮车贷款部负责人阿肖克·康纳则表示,召回由于是预防性的,将提升公司形象,不会影响销售。

印度《经济时报》评论认为,由于印度汽车市场一直是卖方市场,一些汽车公司对修正制造缺陷并不积极,但马鲁蒂铃木公司本次召回反映出市场正逐步成熟。

印度一家汽车销售公司高级销售经理吉丹·帕特尔4日告诉记者,汽车厂商应该吸取的教训是,如果发现汽车有质量问题应及时解决,不要等事情闹大了再着手解决。

国际咨询公司华通明略印度公司客户主管希沃·莫莱认为,产品销售的品牌依赖度越高,公司的反应速度就要越快。

印度汽车销售商联合会(FADA)主席夏赫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生产厂商应为产品缺陷承担责任,汽车业应建立统一的质量体系,在汽车的点火和刹车方面,应制定更加严格的质量标准。

夏赫认为,印度将来应建立汽车召回制度。目前,印度还没有专门的政府部门负责汽车召回事件。

分析人士认为,马鲁蒂铃木公司本次召回10万辆A-Star型汽车,其中真正出现问题的可能只有一小部分,但这是个增加品牌忠诚度的机会。出现问题后,坦诚面对才是挽回公众信心的第一步,试图否认只能让公众怀疑公司可以隐瞒问题,这也是丰田公司在召回门事件中应该吸取的教训。

相关专题:

长安铃木召回新奥拓

相关报道:

铃木召回3.9万辆汽车 涉及所有欧洲国家

日产铃木和大发将在本土召回约57万辆车

召回扩大 日产铃木大发落马不涉及国内

日系汽车召回门延续 铃木日产步丰田后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毛晓晓 刘亚南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