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相关售后服务部经理幸雪东解释SUV爬坡
2009年12月18日 14:27网络整理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今天上午市民夏先生向《零距离》反映说,今年9月份他购买了一辆丰田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那几天前啊,他开车与一帮朋友去永嘉鸥北玩,碰到了一段山路,这些朋友的车都一股脑地冲到了山顶,唯独他的车却一直前轮打滑,开不上去。然而就在夏先生询问这款新买的汉兰达为什么开不上山路的时候,车行却告诉他“汉兰达是城市车,不能跑这样的山路。”这样的答复啊,让夏先生不能接受。

解 说:今天下午,夏先生用他新买的汉兰达汽车,载着记者再次来到了永嘉鸥北,演示这辆车的越野性能。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段坡度约为30°,路面有些砂石的上坡路段,夏先生的车前轮一直打滑,几经努力,还是没能成功开上斜坡。由于轮胎和路面摩擦,现场还闻到了浓重的轮胎胶臭味。夏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到这里玩的时候才发现他的车有这样的问题。

夏先生:一帮人过来玩,车就是开不上去,我是第三辆车,前面的车开上去了,后面还有三四辆停在那里,朋友问我你怎么开不上去,刹车踩着啊?我说没有啊!我朋友也去开(汉兰达),也开不上去,没办法。

解 说:夏先生告诉记者,与他同行的车全部轻轻松松地上了斜坡,就他的新车开不上去,只能停在山下,这让他很生气。

夏先生:被别人都笑死了,没办法,只能倒下去停在山下,朋友谁都不相信,越野车山爬不上来,长安面包车、本田2.2,随便什么车都开得上去。其实这辆车就是爬山路的,底盘也高,否则我也不用买底盘高的车啊。结果买了这么个破玩意儿,你说这可怎么着啊你说。

解 说:在附近,记者碰到一位附近的村民,这位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斜坡不算陡,她从来都没有见过哪辆车开不上去的。

村民(女):这辆车应该很好开的,底盘这么高还开不上去么?双排座(小货车)都开的上啊!

解 说:夏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初购买这种底盘高,越野性能好的车,为的就是和朋友到外面游玩,但是这辆连这才30°左右的黄泥路斜坡都爬不上去,这让他很郁闷!夏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就通知了车行的人员。后来车行的人员就到达了现场,经过了4次努力,才将车开上斜坡。

夏先生:公司(车行工作人员)也过来了,试了三次(上不去),第四次硬冲上去,(轮胎)就很臭很臭了,烟都冒出来了。公司就是说这个是“城市车”,不能开山路,别的也没说。

解 说:夏先生告诉记者,他花31万多元购买了这辆汉兰达汽车,图的就是底盘高,越野性能好,没想到,车行的工作人员回答说,这辆车是城市车,只能在城市里面开,这让他很难接受,即日下午,记者陪同夏先生来到位于鸥海区的丰田汽车城内的温州红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幸雪东告诉记者:要开这样的山路就要购买四轮驱动的版本才行。

广丰相关售后服务部经理幸雪东解释SUV爬坡

幸雪东:首先的话我们这个是不是越野车,你要越野车的话,我们有四轮驱动高版本肯定可以上去的,他不是说这个车的动力不行,只是轮胎打滑,抓地力抓不了地。

记 者:按你的解释,它本身就不应该去爬这样的山?

幸雪东:是啊,你要是要爬这个山的话,你应该去买四轮驱动或者一些越野车。

解 说:幸雪东说,这辆排量为2.7升,车重两吨的汉兰达汽车去爬斜坡为30°的砂石路面,已经超出了该车的正常使用范围。

幸雪东:这不是车的设计上的问题,首先是。

记 者:按照你说是超出正常使用了,是这个意思吗?

幸雪东:我感觉客户期望值太高。

解 说:夏先生告诉记者,就算是这辆车不能开这样的斜坡,但是在顾客购买的时候,销售人员应该把情况跟他说清楚,或者在《使用手册》里注明,这样的山路不能开,那样的话,他根本不会去购买这辆车,此后,记者也翻阅了该车的《使用手册》,但手册里面丝毫没有提到该车的适用路面情况的任何说明。

记 者:这是2.7排量的说明书,这点你认可吗?

幸雪东:认可。

记 者:他讲到了越野的注意事项!按照我的理解,这个车具有越野功能,认可么?

幸雪东:它越野注意事项不是说它有越野功能,所有车都具有越野功能,只是大还是小。

记 者:那么你怎么解释说明书上说的越野功能呢?

幸雪东:它这个越野的功能,就是它底盘比较高,离地间隙大,如果是有沙坑啊、或者路上有石头的话,它通过性可能会比较好一点。

记 者:这就是你所理解的越野功能是吧?

幸雪东:是啊!

解 说:对于幸雪东的解释,夏先生表示无法接受,夏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将通过其他途径维护自身的权益。

主持人:越野车爬不上去倾斜度为30°的斜坡,不知道大家听了会不会接受?不管怎么样,消费者在购买车辆的时候,应该享有充分的知情权,那希望车行方面呢,能够给夏先生一个合理的解释。

相关报道:

广汽丰田回应汉兰达爬坡门 否认夸大宣传

越野十足 荐6款30万以下爬坡能力强SUV

汉兰达遭遇爬坡门:汉兰达SUV不是越野车?

雨天山路爬坡 车子加速无力故障排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