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必备应急工具 “十八班兵器”样样有用
2010年02月08日 09:43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的钢化玻璃硬度很高,用砖块甚至木棒、铁棒都难以敲碎。在紧要关头,就需要一把应急的小锤打开逃生之门,不过这种装置多在封闭的空调公交车上有,在普通轿车上却没有这项配置。你可以到商场购买一把带有敲玻璃功能的应急手电筒,常备在车上,以备不时之需,或者在别人有难时你也可以出手相救。

使用应急小锤时,将尖利的钢质尖头对准玻璃使劲砸下去就可打碎玻璃。市场上这种多功能手电式应急小锤,还有割断安全带和照明、警示等功能。

参考价格:200元

急救设备套餐包

经过医学专家的精心设计,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急救包配备了各类敷料、绷带、安全别针、清凉油、碘酒棉棒、复方酒精湿巾、创可贴、自粘敷料贴、三角绷带、降温贴等专业急救用品,使车主在紧急情况下能及时、有效地救助伤病者,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极大地提高了伤病者的生存几率,是驾车必备配置。

参考价格:130元

大容量灭火器

别指望车上的袖珍灭火器能在对付大火时有用,顶多只能扑灭刚刚蹿起的小火苗。花几十元去商场买一支大容量的手提贮压式干粉灭火器放在车上容易取的地方以备不时之需。特别要提醒的是,此类灭火器从出厂日期算起10年后必须报废,当压力指针指示低于绿色区域时应及时更换。

参考价格:60元

可折叠反光警示标志

这种可折叠反光警示标志非常实用,在您的爱车出现毛病需要停车检查的时候,要把它放在爱车后方50米以外的地方,提醒路人提前减速。同时,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起来放在车内也不会占用很大空间。

参考价格:40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