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驾驶爱车要注意"避险" 保养要细致
2010年02月26日 14:06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一段时间,天气开始闷热起来,那娃娃脸一样说变就变的夏天已经悄然来临了。下雨天对车辆的养护和使用都是一项“挑战”,忽略了就会伤及爱车。路上行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雨天驾驶要“避险”

避“人”:雨天容易导致驾驶员前方视野模糊,注意避让雨中的行人和骑车者。

避“车”:雨天行车要保持足够安全距离,适当加大安全距离。

避“盲”:遇到大暴雨而使刮水器的作用不能满足能见度要求时,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打开示宽灯,待雨小后再行驶。

避“水”:行车过程中遇到积水路面时首先要观察水的深度,如果水漫过车轴就不宜继续行驶。对不熟悉的路面,沿着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以免水中遇到障碍。入水后要用较慢的速度匀速前进,在水中不要停车。

避“失灵”:车辆驶出漫水路面后,不能马上高速行驶,在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

雨季保养要细致

车辆表面保养:遇到大雨天气时,车辆返回后应进行及时清洗。

底盘护理:一定要注意汽车底盘的清洁防锈处理,并经常检查和洁净车门以及车身底部的排水孔。底盘防锈处理可以到专业的汽车美容中心去做。

雨刷保养:雨季开车前,最好先检查一下雨刷器,同时注意刮水时是否会出现速度与摆动不均匀。如有这些情况,说明雨刮器或橡胶条都应更换了。

相关报道:

汽车燃油动力添加剂 改变车主用车观

冬季用车当心被“电” 人车防电有妙招

保养凭感觉 专家排解消费者的用车6大误区

春节用车:爆竹伤车最多赔7成 自家人放炮出险不赔

保养凭感觉 专家排解消费者的用车6大误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