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行驶后给你的爱车做一次全身养护
2010年02月26日 14:3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节长假期间跑完长途之后,最好对车进行一次全面的养护,”东风日产众杰专营店维修服务部经理李文轩告诉记者,有一些年轻的车主,对车的性能不是很了解,又不仔细检查车况,有一些潜在的问题就发现不了,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李文轩表示,车主对于车身刮花可别大意。有些车主认为撞击所导致的油漆层裂缝不是很大,没有影响到车辆美观,但事实上已经伤及油漆底下的金属了。如果发现撞伤处已经开始生锈,并且从外部观察到时,内部的金属层已锈蚀得很厉害了。所以,如果车辆出现刮花的情况,要及时做外部的喷漆处理,避免伤及漆面下的金属。

在经过长途行驶后,有些车轮会出现明显的伤痕、磨损过度或“外伤”。此外,经过长时间颠簸,轮胎的定位有可能会失效,这时候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车辆会出现跑偏、跳动等,这同样需要进行检查和维修。

李文轩提醒车主,长时间驾驶对轮胎的磨损很厉害,若是在路况不好的地段高速行驶,轮胎更可能撞击深坑或其他异物,导致胎壁帘子布断纱,这时轮胎内部的空气就会从断纱处顶起形成鼓包,随时会造成爆胎。

另外,轮胎看不见的动平衡也要多留意。如果发现爱车出现不正常的震颤,这就说明轮胎的动平衡失效了,原因既可能是轮毂变形、轮胎磨损得不平衡,也可能是在一个强烈的颠簸中将夹在轮毂上的平衡块震掉了,因此为每个轮胎重新做动平衡也是极为必要的。

相关报道:

春节长假过后 爱车应该如何维修和保养

勿忽视汽车生命周期 五大阶段保养全攻略

节后汽车需保养 专家称并非所有车都需要

掌握省油=省钱的原则 一切尽在日常保养中

骨灰宝帖 一个景程车主的保养和维修心得

长途跋涉爱车易受伤节后爱车保养不可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