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洗车 防静电
2010年02月26日 11:45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河北 用车]

春季天气干燥,有时候手刚触到车身就会被静电打得麻痛。有些车主甚至还怀疑:是不是爱车“漏电”了?汽车售后方面的师傅告诉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不用担心,这是天气干燥所引起的,只要做适当的预防工作,就可以防止爱车的静电。

静电产生的原因

汽车产生静电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人体在接触汽车前本身带电,与汽车接触的时候会自然放电。另一方面,停放较久的车辆,车身金属表面积累不少尘埃,相互摩擦会产生电,人一碰到车身,就会产生放电现象。

静电会引起头痛、失眠和烦躁不安等症状,严重时甚至能引起各种心血管疾病,如心律失常、心动过速、早搏等。所以,为爱车防电,还是很有必要的。

防电有妙招

要防止爱车产生静电,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多洗几次车。除此之外,保证人体自身的“湿润度”也可有效防止静电。

爱车防电

1.车内外减少化纤装饰品的使用。

2.打蜡是防静电的有效方法之一。用专门的蜡篱可将汽车表面的浮尘、油膜清洗干净。打蜡时可选择防静电专用车蜡。

3.在汽车仪表台上放一块湿毛巾,或定期用喷雾器在车内喷洒点水,可以增加车内湿度,减少车内产生静电。

4.开车门之前,可用钥匙接触汽车金属部分进行放电,不过千万不要用车钥匙,因为车钥匙内部带有防盗芯片,利用车钥匙放电一段时间后,车钥匙会失去防盗功效,最好用随身携带的其他普通钥匙来放电。

5.使用静电放电器。市场上的静电放电器有空气静电放电器和搭链式放电器,效果都不错。

人体防电

1.擦润肤霜、多喝水,保持皮肤表层的湿度。静电在潮湿的状态下会较少发生,常擦润肤霜也可以保证皮肤滋润。

2.少用化纤用品。化纤服装很容易带有静电,远离化纤制品可以减少很多被电击的机会。

3.下车时,用手推车门玻璃可有效防止静电,推金属边框则较容易被“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河北车市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