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上调繁华地段停车费 公交运力或加码
2010年03月31日 22:14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尚未公布是否继续“限行”之前,北京为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将从4月1日起上调东单、王府井等城区内13个重点区域的停车费。北京市交通委30日表示,将密切关注并视情况及时调整公交运力,满足市民需求。

今年2月初,北京市发改委公布了北京重点区域非居住区的停车费调整方案,按“占道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白天高于夜间”的原则,白天(7:00至21:00)占道停小型车将在现有2.5元(人民币,下同)/半小时的基础上上涨一倍,为5元/半小时;超过1小时后为15元/小时;21时至次日7时为夜间停车,维持原停车标准不变。

此次涉及调整的这13个重点区域,停车位约占北京市停车位总量的5%左右。调整后,北京的首小时占道停车收费水平仍低于上海市、深圳市,与广州市基本持平。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30日表示,这13个地区均为市政设施配套相对齐全的成熟商业区,比如西单、东单等繁华区,每个区域行经的公交汽电车线路数量在15条至89条之间,相当于平均每300米内就有一个公交车站,公共交通覆盖率达到100%。除西客站地区外,每个区域至少有1条地铁线路。

停车费用调整后,将会增加处于这13个区域内开车上班族的用车成本。如果上班族放弃开车,会否增加这些地区的公共交通压力?负责人称,在实施差别化停车价格后,将密切关注并将随时监控客流情况,随时加派公交运力,满足市民公共交通出行。

数据显示,在2009年北京市财政收入中,占道费收入3372万元。完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相关报道:

上海停车费15元每小时 市民担心买得起车停不起

北京非居住区停车费明涨价 周边社区价低受青睐

停车费将涨 白领想辙省钱

苏晖:上调停车费是汽车社会的必然产物

4月1日起13个重点地区停车费调整

停车费“市场价”将取消 部分停车场不涨反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