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存重大隐患 沃尔沃全球召回超9667辆XC60
2009年11月30日 09: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沃尔沃汽车最新消息,由于旗下车型XC60安全带设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公司宣布将于公告发布之日起,将在北美范围内召回9667辆XC60车型。

安全带存重大隐患 沃尔沃全球召回超9667辆XC60

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进行的一项碰撞试验中,号称安全性超强的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居然出现驾驶员侧安全带固定装置无法充分固定安全带的现场,从而导致事故发生时,驾驶员可能受到更大的伤害。

此次沃尔沃召回2010款型号为XC60的汽车,此次召回北美共涉及到9667辆,而德国也有155辆涉及车型,其他[综述 图片]地域涉及车型尚无法确定。原因描述为:该批次车辆的驾驶员座椅侧盖板(座椅控制面板)在驾驶员侧遭到碰撞时可能会将安全带固定装置释放到座椅骨架上。

如果在碰撞事故中发生这种情况,座椅安全带将无法正确约束乘员,加大了乘员受伤的风险。

沃尔沃中国表示,目前中国方面尚未接到相关通知,也不知道中国销售的XC60是否与美国召回的为同一批次。

相关专题:

沃尔沃全球召回15.8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试驾沃尔沃XC60 驾驭澎湃动力 畅享激情人生

解读凯迪拉克新SRX、奥迪Q5和沃尔沃XC60

石头剪子布--对比测试奥迪Q5和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持续热销现车少 提车加价2万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