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问题曝出 斯巴鲁或再召回力狮傲虎
2010年07月02日 12:05北青网—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月初,斯巴鲁中国宣布因漏油隐患召回部分2010款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和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共计2266辆。报告称,早在2009年10月1日,斯巴鲁的母公司富士重工就在日本市场收到了第一份故障报告,当时的问题是安全气囊警告灯亮。

新问题曝出 斯巴鲁或再召回力狮傲虎

爱车刚刚被召回的斯巴鲁新力狮和傲虎的车主可能又要郁闷了,因为他们的爱车除了之前公布的隐患之外,又曝出了新的问题,可能需要再次召回。

不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记者昨日从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获得的文件显示,这两款被召回的车型除了漏油隐患之外,还存在如电路等其他问题,斯巴鲁可能再次被召回。

缺陷报告 全是小问题都惹大麻烦

根据斯巴鲁中国本月7日发布的公告,召回原因是,部分2010款力狮和傲虎由于无级变速器外部冷却软管可能龟裂漏油,导致车辆不能正常行驶,同时故障警示灯点亮。在极端情况下,车辆无法行驶。

召回已经从本月14日开始。而记者拿到的美国方面的文件显示,本月22日,斯巴鲁美国公司向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提交了一份新的缺陷信息报告,称部分产自2009年2月到今年4月的傲虎和力狮车型存在电线短路的隐患。

报告解释称,故障现象包括安全气囊警报灯亮、方向盘换挡拨片、方向盘集成的调频收音机、定速巡航等功能失效以及喇叭不响等。报告解释称,这些故障是由转向杆连接器(Steering Roll Con-nector)内的扁平电缆的电线断裂引起的。

这些问题听起来都不严重,但是,喇叭该响不响自然会影响行车安全,而根据傲虎的行车手册,安全气囊告警一旦常亮,车主需要“立即把车开到最近的经销商那里”。

报告称这种现象为化学应力断裂,原因是车辆组装过程中,扁平电缆表面的滑脂有涂抹不匀的情况,这些滑脂含有较多的碱性物质,对电缆内的铜片有腐蚀作用,随着日常使用增多,电线可能逐渐被腐蚀并断裂,导致车内电气线路失效,尤其是驾驶员前气囊、拨片换挡、定速巡航、喇叭和收音机等。

报告称,早在2009年10月1日,斯巴鲁的母公司富士重工就在日本市场收到了第一份故障报告,当时的问题是安全气囊警告灯亮。

而从2009年10月7日起到今年3月,富士重工又收到了多份来自日本和海外市场的故障报告。但直到今年5月中旬,富士重工才确定滑脂是导致此故障的原因,好在这些故障未造成人员伤亡。

作为解决措施,斯巴鲁将更换受影响范围内的转向杆连接器,不过斯巴鲁没有确定将被召回的车辆总数。

相关专题:

斯巴鲁在美召回7万余量力狮傲虎

相关报道:

张豫:寻求最佳合作伙伴实现斯巴鲁国产

斯巴鲁森林人提车周期缩短 最快2周提车

最大化降低风险 斯巴鲁或牵手一汽

陈光祖:市场规模是斯巴鲁国产前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