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点火联锁系统存缺陷 本田在北美召回42.8万辆车
2010年08月10日 09: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本田宣布,因点火联锁问题,将在美国召回2003和2004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和元素[综述 图片],涉及19.7万辆2003款雅阁和11.7万辆2003款思域,6.9万辆2003和2004款元素,共计38.3万辆。而在加拿大,除了召回雅阁,思域以及element外,还将召回讴歌1.7ELs。北美市场上,此次召回共涉及42.8万辆。

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点火联锁系统存在缺陷,如果联锁机构磨损或损坏,变速器不在驻车档位置时驾驶员可能拔不下点火钥匙。另外,此缺陷还可能会使车辆跑偏。

本田称,目前已收到此问题的投诉,也因此发生了几起事故并造成1人轻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称,已收到16起相关问题投诉,其中有11起涉及跑偏。

这并不是第一次本田因点火联锁系统存在缺陷而实施召回,本田曾因相似的问题在2003年召回56.4万辆汽车、2005年召回48.7万辆汽车。

相关专题:

本田北美地区召回42.8万辆问题车

相关报道:

因换档拉线装配不良 本田召回585辆2010款元素

因发动机缺陷 丰田本田同时在华召回近6000辆进口车

本田召回部分进口思域/时韵 国内共涉及165辆

因助力转向问题 广汽本田召回32650辆奥德赛轿车

本田召回超过16万辆讴歌TSX 因转向油管问题

因安全气囊缺陷 本田在北美召回2,455辆ZDX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